南京中医药大学 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开学报到须知
发布时间: 2021-02-20 浏览次数: 7979

  各培养单位全体研究生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生身心健康,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根据学校相关通知要求,特制定研究生春季学期开学报到须知。

一、开学报到安排

(一)报到时间

2 28日全体研究生报到(规培及临床实践学生)。

各培养单位填写统计2021学期研究生报到注册情况汇总表》(附件1)、《2021学期未报到研究生情况汇总表》(附件2,并将电子版发研究生防控专用邮箱yjsfy@njucm.edu.cn。

为实现有序、错峰返校,学校允许有学习工作任务、符合返校条件的研究生自本通知发出之日起申请提前返校,经批准后可以提前返校。具体程序是:本人提出申请,经研究生导师同意,由所在培养单位审核、同意后报送至研究生院批准,并报学校防控办备案(附件3对于不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由各培养单位提前告知学生。

(二)报到地点

校内培养单位研究生,请至仙林、汉中两校区相应学院报到,其中仙林校区研究生只能从北门报到

校外培养单位研究生请至相关培养单位报到。

(三)报到当日入校要求

返校报到时,继续实施“一刷二测三查四通过”方案: 刷卡核对身份信息(是否同意返校),测体温,查验“苏康码”,符合条件后方可进校。

(四)返校条件

返校前所在地区应为低风险区域,身体健康,无发热、咳嗽等症状,无中高风险地区行程史和旅居史,“苏康码”为绿色。返校前,有发烧、咳嗽、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或身体健康状况不适合返校学习生活的研究生暂缓返校。

现居中高风险地区或有中高风险地区行程史和旅居史的研究生暂缓返校,具体可返校时间等待进一步通知。

现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的研究生,返校前应持 7 天内有效的核酸检测报告,经批准后方可返校。返校后,服从学校和属地最新管理要求。

二、返校前准备

1.严格按照学校规定时间返校,未经批准不得提前返校。

2.返校前,请填报苏康码相关信息。返校后居住地为校内的,地区填写说明为仙林校区:南京市栖霞区仙林街道;汉中门校区:南京市鼓楼区华侨路街道。居住地为校外的请咨询培养单位或查实后确认。

3.各培养单位应全程、精准追踪掌握本单位全体研究生健康状况和行程信息,填写2021春学期南京中医药大学全体研究生注册报到人员信息登记表》(附件4,具体包括:每日健康状况、返校时间、行程信息、交通途径(如航班号、火车车次、座号等)、联系方式、紧急联系人、重点旅居史等。

4.请提前准备好返校途中及开学后个人防护用品,包括体温测量仪、口罩、消毒酒精棉片或免洗手消毒剂、就餐餐具等物品。建议一次性带好春夏季衣物及床上用品。

5.培养单位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返校前通过各种形式向研究生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最新工作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研究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6.各培养单位高度重视研究生思想动态和特情状况,积极开展思想引导、心理疏导、人文关怀和学习生活指导,认真做好暂未返校学生各项工作。

三、返校途中注意事项

1.乘坐公共交通方式返校的同学应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返程途中减少不必要的交谈。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或部位。务必保留好车票等公共交通工具乘坐记录,以备查验。

2.鼓励有条件的学生通过私家车返校,接送车辆和随行人员送至校门即可,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学生个人不得自驾车进入校园。

3.随时保持手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或部位,勤洗手,避免与可疑人员近距离接触。

4.做好健康监测,自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若出现可疑症状,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视病情及时就医。

四、开学后要求

1.学生返校后,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可疑症状,应及时报告导师和培养单位;同班、同寝室学生发现有发烧等症状者,也应第一时间向培养单位或宿管站报告。

2.严格校园进出管理。开学后校园继续实行封闭式管理,所有学生非必要不外出。如学习、工作需要或有其他特殊情况需要外出的,须本人申请,导师同意,培养单位分管领导签字(加盖学院公章),经研工部审核后,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批准方可外出。出入校门须配合登记和体温检测,不去人群密集的场所,按时作息,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3.加强宿舍管理。各宿管站严格实行封闭管理,不允许串站,谢绝访客。住宿学生要做到不聚集、不串门。

五、各培养单位工作要求 

1.各培养单位需于2021年222日(星期)下午17002021春学期南京中医药大学全体研究生注册报到人员信息登记表》(附件4)电子版发至研究生防控专用邮箱yjsfy@njucm.edu.cn。

2.各培养单位需于2021年228日(星期日)下午1700前将《2021学期研究生报到注册情况汇总表》(附件1)、《2021学期未报到研究生情况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发至研究生防控专用邮箱yjsfy@njucm.edu.cn

  

附件1:2021春学期研究生报到注册情况汇总表.xls.xls

附件2:2021春学期未报到研究生情况汇总表.xls.xls

附件3:南京中医药大学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返校申请表.docx

附件4:2021春学期南京中医药大学全体研究生注册报到人员信息登记表.xlsx

  

  

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

20212 19

 

Copyright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http://gra.njucm.edu.cn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