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组织召开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25 浏览次数: 3030

322日下午,研究生院组织召开我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会议。宁内20家二级培养单位负责人及研究生秘书线下参会,宁外9家二级培养单位负责人及研究生秘书线上参会。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张峰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落实教育部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会议有关要求,全面部署我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张峰首先强调,复试录取是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树立考试招生也是育人的理念,坚持综合评价、择优录取,把好研究生培养质量入口关;要增强风险意识,严格执行政策规定,严守工作纪律,规范录取行为,切实做好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各项工作

研究生院副院长冯丽谦围绕严格执行政策规定、严格做好复试准备、严格规范复试管理、严格强化调剂服务、严格实施录取审核等六个方面,就复试录取工作各个环节的具体内容细致培训,尤其提醒大家要重点关注今年国家政策变化以及我校复试方案与往年不同之处,要求各二级培养单位坚持底线、稳中求进、头脑清醒、行有所止,共同实现招生录取工作零差错 

张峰对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进一步提出要求:一要强化组织领导机制,确保责任落实。各二级培养单位要加强领导责任,压实主体责任,健全监督检查机制。二要强化复试工作管理,确保公平公正。各二级培养单位要加强报考资格审核,强化过程管理,遴选经验丰富、业务水平高、公道正派的人员参与复试工作。三要强化调剂政策执行,确保规范有序。各二级培养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要吃透政策,守住底线必须严格按照学校调剂工作办法规定进行择优遴选和调剂复试四要强化以生为本意识,确保温馨服务要加强宣传解读,优化便利服务,做好关爱帮扶。五要强化应急处突举措,确保平稳有序要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机制,完善复试期间可能发生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高度重视舆情监测和处置工作。

会后,各二级培养单位将成立本单位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制定本单位复试工作实施细则,并对所有工作人员进行政策、业务、纪律等培训,确保高质量完成我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

 

 


Copyright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http://gra.njucm.edu.cn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