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2024年寒假留校研究生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4-01-23 浏览次数: 1784


培养单位

为切实做好留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确保全体研究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根据上级和学校有关要求,结合我校研究生教育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教育增强安全意识

培养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意识,把安全教育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各培养单位要在本周1月26日)前召开一次线上主题班会,对全体研究生开展以宿舍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电信诈骗、实验室安全、消防、呼吸道疾病防控科普宣传等为内容的主题教育,切实提高研究生安全防护意识和能力,督促研究生养成“返家后向导师、辅导员报平安,返校后向家长报平安”的习惯。

二、全面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各培养单位要在寒假期间不定期对研究生宿舍、实验室等场所开展全面安全检查,要求研究生禁止在宿舍使用违章电器,妥善保管贵重物品,断水断电,注意防火防盗,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人员到位,建立和完善安全工作台账,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三、关心关爱,帮扶重点人群

各培养单位要密切联系学生,引导研究生在寒假期间开展积极、健康的活动,安排好留校研究生假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关心困难学生,家校联动。时刻关注研究生动态和思想状况,加强线上心理支持工作,及时帮助学生疏导情绪。

四、掌握动态,精准留校管理

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阖家团聚的传统节日,请各培养单位以此为契机,加强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指导研究生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合理规划时间离校返乡与家人团聚。确有特殊原因需要留校的,各单位要对留校学生进行登记备案,管理上要做到全覆盖,留校名单及时更新,精准无误。

 

党委研工部

2024年1月23


Copyright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http://gra.njucm.edu.cn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