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制定培养计划及网上选课通知(0301更新课表)
发布时间: 2024-01-03 浏览次数: 9583





各培养单位、相关研究生:

为指导研究生网上选课,现通知如下:

一、学分核查

请所有在校研究生,特别是计划于2024年毕业和申请学位的研究生,对照入学当年培养方案,核查本人所修课程和学分,如学分不满(需同时满足学位学分和总学分要求),请及时参加本次选课。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课程开课后,一律无法接受选课修课申请。

二、选课对象

1.2023级在职攻读中医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2.2023级相关专业研究生(培养方案中有第二学期课程的研究生);

3.学分核查后有学分修读需求的研究生。

4.2020级中医九年制、2020级中药九年制学生。

、工作程序

1. 2023级在职攻读中医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1)认真学习本专业培养方案(见附件1);

2)查看教学任务及课表(附件2、附件3);

3)导师指导下确定所修课程;

4)网上选课。

5)导师指导下填写培养计划(附件4):纸质版经签字盖章后妥善保存,毕业申请答辩时提交存档;pdf电子版(带签字盖章后版本)扫描上传至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315日前完成)。

2.  2023级相关研究生(培养方案中有第二学期课程的研究生)

1)对照入学当年本专业培养方案和本人培养计划,认真核查本人已修课程和学分;

2)查看教学任务及课表(附件2、附件3);

3)根据本人培养方案和培养计划网上选课

3.学分核查后有修读需求的研究生

1)对照入学当年本专业培养方案和本人培养计划,认真核查本人已修课程和学分;

2)查看教学任务及课表(附件2、附件3);

3按研究生院官网培养工作/流程与下载/南京中医药大学补重修申请流程办理。

、时间安排

网上选课时间:2024161430日至1121430

网上退补选时间:2231400—2300

重修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系统申请,时间:20241月6日至1月11.

纸质“课程补修申请表”附件5受理时间:1月817:00前研究生提交至所在培养单位,选修课程需研究生院协调的由培养单位于1月912:00前汇总至研究生院。


、相关说明

1.参加本次选课的研究生,须关注南京中医药大学企业微信号,便于接收和查看研究生院相关消息。南京中医药大学企业微信关注方法见附件6

2.博士生“导师指导课”和中医专硕“各科临床进展”开课情况咨询所在二级培养单位

3.本次选课不安排集中选课,请各位研究生自行学习研究生系统登录及选课操作演示(附件7),在规定时间内选课,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后按校历(附件8系统排课时间、地点上课。

4.校内公共选修课选满30人方可开课。因人数不满无法开设的课程名单会及时通知选课研究生,研究生可在规定时间内网上改选课程。

5.2023级在职攻读中医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所有必修课开设,选修课可在本学期所开课程中选择。如所开课程无法满足选修课要求的,可于2024年秋季学期再行补选或选修医学联盟在线SPOC课程。

6.硕士公共英语课,未通过六级者选择普通班,通过者选择提优班;A+班经公共外语教学部遴选后开课(A+班小班教学,控制人数在20人左右。由中教马莹老师和美籍华人Alden老师合作教学,强调听说训练并融入西方文化和中西逻辑思维教学。鼓励六级500分以上的同学报名参加。);博士公共英语课,符合培养方案中免修申请条件的选择免修不免考班,参加考核合格后取得本课程学分。

7.教学任务(附件2)中标注为“校内SPOC课程”或“线上”的课程,先行选课,具体开课时间另行通知。

8.医学联盟在线SPOC课程(附件9)可计选修课学分,有学习需求的同学可于2024228日前至所在培养单位登记,每个学分由课程服务公司收取60元服务费,各单位于229日前汇总至研究生院培养办。

9.相关课程参考教材详见附件10223公布最终版,新华书店在学校设点提供教材购买服务,时间:20242269:30-1530。地点:B8架空层。

特别提醒:

请各培养单位高度重视本次选课工作,及时通知所有研究生按期核查和选课。

计划于2024年申请毕业的研究生,务核查已修课程及学分要求,如需补修课程,请按相关要求办理。如因缺学分未及时选课、上课和参加考核影响毕业的,责任由研究生本人承担。

培养计划制定及选课过程中如有疑问,可以向培养单位负责老师咨询。

附件1:中医学(含中西医结合)在职攻读中医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pdf

附件2: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教学任务.xlsx

2023-2024(2)研究生课表0301.xls

附件4: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培养计划(样表).doc

附件5: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课程补重修申请表.doc

附件6:南京中医药大学企业微信关注指南.docx

附件7:研究生系统登录方式及选课操作演示.doc

附件8:2023-2024学年校历.pdf

附件9:医学联盟在线SPOC课程及登记表.xls

附件10:研究生教材征订汇总表(0104更新).xlsx







研究生院培养办

202413



Copyright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http://gra.njucm.edu.cn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