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培养计划制定及选课上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9-07 浏览次数: 26160


各培养单位、相关研究生:

为指导研究生科学合理地制定培养计划,顺利选课上课,特通知如下:

一、选课对象

1.全体2023级全日制硕、博士研究生(中医专硕除外);

2.2023级同等学力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中医专业学位除外);

3.师承人员专业硕士、师承人员专业博士;

4.其他年级有需求的研究生;

5.2020级中药九年制研究生选课另行通知。

二、工作程序

1.认真学习本专业培养方案及课程设置(见附件1

2.查看课表及上课周次(校历)(见附件2、附件3

3.在导师指导下初步拟定本人培养计划(样表见附件4,确定个人所修课程。

4.提前在研究生官网首页点击“学生登录新系统”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进行学期注册并完善个人信息、熟悉相关操作。

1)选择其中一种登录方式:统一身份认证(账号:本人学号,初始密码:Nzy+身份证后六位(研究生管理系统登记身份证件号不足18位的密码为证件号前三位))或非统一身份认证(账号:本人学号,初始密码:八位出生日期)。

2)熟悉研究生管理系统相关操作方法(见附件5

5.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网上选课

6.完善并提交个人培养计划(样表见附件4导师指导下填写培养计划:纸质版经签字盖章后妥善保存,毕业申请答辩时提交存档;电子版(带签字盖章后版本)扫描成pdf格式后上传至研究生管理系统(20231030日前完成),培养单位1115日前完成审核。

、网上选课

1.选课时间

98日(星期五)下午14:00—9923:59

2.选课安排

研究生可自行登录系统自主选课,也可参加集中选课。

集中选课时间安排在98日(星期五)下午,具体安排如下:

地点:B6机房204207305306307308

第一批次(1430--1510):第一临床医学院(江苏省中医院)、中西医结合临床医学院(南京鼓楼医院)、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新中药学院)、常州附院、苏州附院、无锡附院、康缘中药学院、附属南京医院(南京市第二医院)、卫生经济管理学院、护理学院。

第二批次(1530--1610):其他培养单位……

请有集中选课需求的研究生在规定时间前到机房参加选课,选课完成后及时离开不要逗留。

四、关于选课的说明

1.校内公共选修课选满30人方可开课。9111200前,研究生院公布因人数不满无法开设的课程名单。如有停开课程将安排相关研究生改选课程,请及时关注。

2.导师指导课由导师自主开设,各培养单位组织并统一考核,考核成绩由培养单位录入系统。具体的开课时间由各培养单位安排。

3.公共英语课:硕士公共英语实行分级教学,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425分及以上者可选择硕士提优英语(S007004)的相应班级,否则选择硕士公共英语(S007002)的相应班级。

博士研究生可根据自己的英语水平,选择“博士免修不免考班”,选择该班级的博士生无需参加课堂教学,在本学期末请关注研究生官网发布的考试时间,参加考试后的得分即为博士公共英语课程的成绩。

中医九年制、外籍留学生直接申请免修,请选择“境外硕士免修班”或“九年制及境外博士免修班”。

4.“自然辨证法概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课程:

汉语国际教育、人文医学、科学技术史、公共管理、公共管理(养老管理)、应用心理专业研究生在“自然辨证法概论”和“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中选修一门即可,有学习需求的研究生可以多选,但多选的课程学分无法替代其他课程的学分。

港澳台研究生可选择相应课程的“免修班(港澳台班)”。申请条件:在“港澳台学生国情教育学习平台”完成相应课程学习,有学时证明材料。本学期由港澳台教育中心组织完成平台学习,审核确认后生成免修学分。

特别提醒:“港澳台学生国情教育学习平台”平台课程为港澳台研究生必修内容。完成“港澳台学生国情教育学习平台”课程学习可申请“自然辨证法概论”“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课程免修;但修读“自然辨证法概论”“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不能替代“港澳台学生国情教育学习平台”学习内容。

外籍留学研究生可选择相应课程的“免修班(留学生)”,后期统一生成成绩为“免修”。

5.新中药学院硕士需选修培养方案中第一学期开设的课程,第二学期及以后课程由新中药学院安排。

6.中医学九年制、中药学九年制如已参加我校承办的江苏省暑期社会学校,持有结业证书,系统生物学研究思路、药学前沿讲座课程可选择免修不免考班(其他专业学生请勿选此班级)。

五、关于课程教学的说明

1.选课完成后请研究生及时关注研究生管理系统的个人课表,按时参加课程教学。

2.911日(第三周周一)开始线下教学,请相关研究生前往课表所示授课地点按时参加课程学习。

3.课表中显示为“校内全程SPOC课程”的课程,上课学习方式另行通知。

4.职业技能实践(药学)、职业技能实践(中药学)、中药学前沿系列讲座开课时间、地点、考核方式等由药学院通知。


六、其他相关说明

1.各培养单位请通知其他年级研究生、特别是拟于2024年毕业的研究生,核查本人已修课程及学分,如需补修课程的请填写研究生课程补修申请表(附件6,各培养单位汇总需研究生院处理的课程后于9717点前发送至nzypy@njucm.edu.cn或纸质版提交到培养办。为统一管理,不接受研究生个人的申请。

2.课程相关参考教材详见附件7,新华书店在学校设点提供教材购买服务,时间:2023981000-1530。地点:B8架空层。

3.所有课程优先保障在培养方案中为专业基础课,有空余名额可供其他专业作为专业选修课;再有剩余名额,其他专业研究生可选为本人的公共选修课。

4.医学联盟在线SPOC课程(见附件8可计公共选修课学分,每个学分由课程服务公司收取60元服务费,如确有选修需求的研究生可于930日前至所在培养单位登记(登记表见附件8各单位于108日前汇总至研究生院培养办,为统一管理,不接受研究生个人的申请。

七、联系方式

请各培养单位务必指定专门老师,负责指导本单位研究生正确理解培养方案中的课程设置,帮助研究生解决选课中遇到的问题,及时与研究生院培养办进行沟通反馈。

培养单位

负责老师

联系方式

第一临床医学院(江苏省中医院)

马老师

025-86587820

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

章老师

025-85811712

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

李老师

025-85811657

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

房老师

025-85811382

药学院

纪老师

025-85811152

卫生经济管理学院

房老师

025-85811761

护理学院

王老师

025-85811649

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

史老师

025-85811574

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

谈老师

025-85811671

中医药文献研究所

顾老师

025-85811753

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

许老师

025-85811309

国际教育学院

陈老师

025-86798206

第三临床医学院(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

范老师、翟老师

025-85637842

中西医结合临床医学院(南京鼓楼医院)

陈老师

025-68182127

附属南京医院(南京市第二医院)

张老师

025-83626070

新中药学院(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张老师(上海)

王老师(中山

021-68077908(上海)

0760-85286866(中山)

江苏省中科院植物研究所

贺老师

025-84347042

康缘中药学院

纪老师、陈老师

025-85811152

13305135520

第二附属医院(江苏省第二中医院)

曹老师

025-83291383

附属南京中医院(南京市中医院)

王老师、赵老师

025-52276506

常州附院(常州市中医医院)

潘老师

0519-89896981

苏州附院(苏州市中医医院)

郭老师

0512-67872723

无锡附院(无锡市中医医院)

陈老师

0510-88859999-79001

附件1:2023年各专业培养方案.zip

附件2:2023-2024(1))课表(有更新).xlsx

附件3:2023-2024学年校历.pdf

附件4: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培养计划(样表).doc

附件5:研究生选课系统操作演示.pdf

附件6: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课程补重修申请表.doc

附件7:研究生课程教材汇总表.xlsx

附件8:医学联盟在线SPOC课程及登记表.xls




      研究生院培养办

2023年9月7日

Copyright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http://gra.njucm.edu.cn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