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优秀硕士研究生参加台湾慈济大学暑期研习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6-28 浏览次数: 4770

各培养单位:

为提升我校学生综合素质,增进两岸青年学生之间的交流,我校拟推荐8名硕士研究生参加台湾慈济大学暑期研习营。现启动遴选推荐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校简介:

慈济大学始建于1994年,是一所位于中国台湾省花莲县花莲市的私立大学,前身为慈济医学院,以医学院和生命科学院闻名,慈济大学更是台湾少数低师生比(不计算兼任、专任教授人数:学生人数=1:8.9)的大学。慈大的学科发展主轴明确,即医学、生命科学、社会人文、教育传播四大领,并拥有台湾唯一的传播学系。

2016年5月,我校与慈济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开展师生双向交流互访项目。2017、2018、2019连续三年,慈济大学学士后中医系主任林宜信教授率学生团来访进行暑期交流,双方师生团累计交流百余人次。2020年受疫情影响,我校将暑期夏令营项目转为线上,于2021、2022年成功举办线上系列学术讲座,成为两岸高校合作的典范。

二、基本信息:

1.研习营时间:2023年8月21日-8月27日(7天)

2.特色和内容:包括参观慈济大学校园,了解台湾高等教育文化;参观慈济医院及有关医疗机构,了解慈济的医疗及慈善事业;知名教授中医药专题讲座;参加志愿活动,如义工活动等;与慈济大学师生、台湾当地学生交流,让同学们亲身感受慈济大学及慈济医学院的文化

3.费用:学校或相关院系提供资金支持。

三、选拔要求:

1.在读硕士研究生;

2.政治素养:参加者要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成绩优异,无不及格科目;

4.遵守学术道德规范,品行端正,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5.身心健康。

四、推荐流程:

1.个人申请:申请人准备个人简历一份、申请表一份(见附件,导师填写推荐意见,培养单位填写审核意见63017点前将纸质盖章版至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行政楼205室)

2.专家组评选: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进行评选,现场面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择优推荐。

请各培养单位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并做好申请材料的审核工作。

 

附件:申请表.doc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党委研工部

2023年6月28

Copyright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http://gra.njucm.edu.cn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