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江苏省研究生“中医药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暑期学校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 2023-06-15 浏览次数: 3847

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中国式现代化是各领域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的现代化,在这一大历史背景下,中医药如何融入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医药领域绕不开的话题。医药健康行业具有蓬勃的生命力。从长远的角度看,只有不断推动医药健康事业和产业发展,“健康中国”建设之路才能行稳致远,中国式现代化健康之基才能不断夯实。因此,促进中医药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就是要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造福于中国人民,造福于“健康中国”建设,用中国式办法解决世界医学难题。

为促进广大中医药及相关专业优秀研究生深度交流,拓宽学术思路,聚焦中医药现代科技,经省教育厅批准,由江苏省医学类教指委主办,南京中医药大学承办的“中医药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暑期学校即将开班。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安排

时间:202373日—710

地点: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

二、活动内容

本期暑期学校以“中医药现代化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面向全国招生,以在读硕士生和博士生为主,遴选学员100名左右。学校拟聘请国内中医药领域顶尖专家授课,组织破冰行动、实验室参观、小组俱乐部、艺术之夜、中国传统武术学习、古都文化之旅、中医药文化之旅等活动。

三、报名条件

1. 在校研究生,中医学、中药学、药学、生物学、化学、中西医结合、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等专业优先录取。

2. 对中医药有独特的见解或浓厚的兴趣,有志于从事中医药研究工作。

3. 具有良好的英语水平:CET-6425分或相当英语水平。

4. 学习成绩优秀,科研能力强。研究生在校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高影响因子文章,优先录取。







    
四、报名方式

(一) 202362417:00前,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请复制到浏览器打开)









(二)申请人员按以下顺序提供一份PDF文档(文件命名为“在读高校名称+姓名”)

1. 学生证、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

2. 全国大学英语等级证书(只提供最高等级的证书);

3. 其他证明材料,如专业排名证明、发表论文、奖状、各类证书等(此项为非必交材料)

4. 对中医药等领域感兴趣的研究方向与内容(500字以内)。

    625日前,发送至yjsy@njucm.edu.cn,邮件标题为“暑期学校+姓名”。

五、学员待遇

1. 本次暑期学校不收取任何费用;

2. 免费提供校内住宿及餐饮;

3. 提供在学期间人身意外保险;

4. 给予外地学员相应交通补贴。

六、其他

1. 请申请人员按要求填写各项报名信息。所有申请材料和信息均须属实,如有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参与资格。

2. 入选学员名单将于2023628日前在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及“南中医研究生”微信公众号公布。具体活动安排将后续发布。

3. 入选学员报到当天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及学生证原件。

4. 学习结束后,经考核合格的学员由教指委颁发暑期学校结业证书,省内高校学员可据此向培养单位申请2个学分。

 


江苏省医学类研究生教指委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2023615

















Copyright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http://gra.njucm.edu.cn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