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青春正当燃 走进党支部
发布时间: 2023-05-13 浏览次数: 342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12日由研究生院党工委南京二院中西医结合军科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为“黑地有灯,热焰未熄——青春正当燃”宣讲活动,邀请到的青春宣讲人为校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团委书记许可塑老师。活动由党支部组织委员于志豪主持,支部党团员在各培养单位线上线下观看。


许可塑以“青春”“奋进”“力行”等关键词连接起一堂振奋人心的“党史思政课”,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大气磅礴又历经沧桑的一百年,一代代革命前辈抒写着荡气回肠的红色故事,以恽代英、瞿秋白、张太雷烈士为代表的常州三杰、将文人的笔化作护国的刀——文坛巨匠郭沫若先生、提出并践行“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精神的周恩来总理,让党团员们感受到了百年前的热血青春,学习他们无畏的青春和爱国爱党、担当有为的一生。

  

宣讲结束后,各团支部组织党团员分享心得体会,以下是部分党团员的学习心得体会:

22级附属南京医院研究生张艺婷

此次“黑地有灯,热焰未熄——青春正当燃”宣讲中,我学习到了恽代英同志的伟大事迹,他一生为了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与反动统治者进行了不懈的斗争,最终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恽代英等革命先烈的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的精神,艰苦朴素、先人后己的精神,矢志不渝地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而奋斗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重任。学习了恽代英同志的事迹,更加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我将严格要求自己,向革命先辈看齐,争取早日成为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

22级附属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研究生王元

杰出前辈恽代英的故事让南中医学子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家国情怀,不断充实自身,争做当代的新青年,积极投身建设祖国的伟大事业,用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国家。通过参加本次活动,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勇于砥砺奋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21级附属南京医院研究生陈思颖

回望百年历程,无数革命先辈投身挽救民族危亡的革命热潮,创造了中国崛起的奇迹,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青春之歌。未来中国将在世界舞台上担当起更重要的角色,承担起更重大的责任,而我们这一代青年也将是这重要角色中的中坚力量,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我们已经做好准备从先辈手中接过这一棒,勇担时代使命,不辜负党的期望,不辜负人民的期待,不辜负民族的重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一路迎难而上,披荆斩棘!

21级军科研究生杨海鸿

青年是时代的中流砥柱,任何时期,青年都在用自己的生命来书写时代之章,用青春之火照亮时代之光。青年,不畏艰险,勇挑重担。“与时代同行”,越是艰险越向前冲,在奋斗中释放出具有时代价值的青春激情。一百多年来,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攻坚克难,奏响了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壮丽交响乐,而中国青年运动更是其中激越的青春乐章。一批又一批心怀抱负的青年为了理想前赴后继,这种爱国奋斗、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穿越百年依然绽放着时代的光芒,成为照亮新一代青年奋勇前行的精神力量。


Copyright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http://gra.njucm.edu.cn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