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赴第三临床医学院开展研究生就业指导及导师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13 浏览次数: 2470


为努力实现我校2022届毕业研究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同时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增强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职责,512日下午,南京中医药大学胡立宏副校长带队,赴第三临床医学院(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就业指导及导师培训工作。活动分为三个会场进行。

在第一会场,学校与医院有关领导老师召开了2022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推进调研会。参加会议的有胡立宏副校长,第三临床医学院王佩娟院长、刘超副院长、谢林副院长、方志军副院长,校党委研工部毛敏部长,医院人事处、教育处老师。

会上,胡立宏副校长介绍了国家、江苏省关于毕业研究生就业的相关政策,医院教育处范晨怡副主任介绍了2022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推进情况,与会领导对当前进一步做好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在第二会场,国家级心理咨询师鉴定专家委员会委员沈永健副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杨烨教授,为第三临床医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开展培训。

  

沈永健副教授以“研究生导师角色特征与沟通技巧”为题进行解读,将导师划分为多重角色,教授师生沟通技巧及常见心理问题精神问题甄别与处理。

 

杨烨副院长对在场导师进行培训,他介绍了学校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情况,强调导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并对导师在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授予等过程中的职责与任务开展专业指导。

 

在第三会场,学校党委研工部魏翠妮老师为全体2022届毕业研究生进行就业指导。魏翠妮老师围绕就业情况、就业相关政策解读、就业流程办理、就业信息获取四个板块进行宣讲,并对同学们在就业过程中的相关问题给予解答。

 

 

此次开展的就业指导及导师培训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校院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的联动机制,强化了研究生导师的育人责任意识与心理健康教育的能力水平,加深了2022届毕业研究生对当前就业形势及就业流程的了解。研究生院还将继续加强对培养单位相关工作的推进力度,进一步推进研究生招生培养就业工作走深走实。

 

 

 

 

 


Copyright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http://gra.njucm.edu.cn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