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准备好了!”南中医研究生志愿者,再出发!
发布时间: 2021-07-29 浏览次数: 1961

7月27日,南中医党委研工部发布核酸检测研究生志愿者招募公告。短短个小时,就有350名研究生成功报名,其中不乏2021级研究生新生、已经毕业的研究生老生,还有在宁外实践基地学习的在校生

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掌握技能,为随时备战7月28日上午,党委研工部在仙林校区丰盛楼学术报告厅对所有未参与过核酸检测工作的研究生志愿者进行了培训。

培训会上,党委研工部部长毛敏老师说,南京疫情发生以来,我们的导师、我们的研究生坚持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展现了南中医师生的责任与担当。这场硬仗,需要更多后备力量的加入。前方是抗击疫情的战场,更是“大医精诚”的课堂,希望志愿者把握学习机会,锻炼真本领,锤炼健康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毛敏老师同时提醒大家,志愿工作要以做好自身的健康防护为首要原则,要服从学校和采集点的统筹安排,按时按要求完成核酸采集工作。

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副院长张宏如老师结合前两轮核酸检测的现场情况,重点针对“采集前的准备工作、防护服穿脱、咽拭子的采集技术规范”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辅导,强调操作过程中的关键点和难点,提醒同学们在工作中优化流程、提高效率,关注居民情绪,做好心理疏导。志愿者们现场进行了采样模拟。

 


培训刚刚结束,学校就发布了7月29日驰援栖霞区第三轮核酸检测的信息现场立刻有志愿者向负责老师报名。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会后我们会再认真学习视频教程为采样工作做好准备,老师,我们随时能入战斗!”

“我们准备好了!”,南中医研究生,出发!

 

Copyright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http://gra.njucm.edu.cn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