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崇德远志,榜样领航” 第一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二阶段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 2021-06-08 浏览次数: 932

202166日,“崇德远志,榜样领航” 第一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按计划开展第二阶段学习。当天举办了研究生心理健康调试及早期危机干预讲座、研究生骨干培训沙龙及素质拓展活动。

本次培训邀请到心理学博士、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专家王挺老师为大家做关于研究生心理健康调试及早期危机干预的专题讲座。王老师从心理咨询与教育的关系切入,为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生心理健康的现状及研究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他倡导大家要注意增强自我心理韧性,积极地投入到研究生学习生活中。

随后,研究生骨干培训沙龙开始,研究生院招生、培养、学位、管理科室老师与学员们进行分享。

研究生院招生办的冯丽谦老师围绕我校博士研究生招生政策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帮助有考博计划的同学明晰了未来的努力方向;培养办的张亚老师根据研究生院官网中培养工作的条目内容逐一说明,为同学们解答有关培养计划及开题方面的问题;学位办的陈珂老师从学位管理条例着手,带同学们深入了解研究生学位申请的全过程;党委研工部的李怡老师围绕着研究生奖助贷及日常管理注意事项进行说明,希望研究生骨干能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相关政策及时、准确地传递给同学们;研究生党工委魏翠妮老师进行就业知识宣讲,针对就业相关政策、就业流程的办理和就业信息的获取渠道等内容进行解说,叮嘱同学们要在日常生活中提升自己的各项素质,增强就业竞争力。

在过程中,学员们畅所欲言、互相学习,在与研究生院各科室老师们交流的过程中得到启发与提升。

下午,全体学员到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开展素质拓展活动,由南京森林警察学院的老师主持。素质拓展活动设置了一系列增进团队精神和创造力的小游戏,如:手脑操,杯子舞及团队展示等,增强了学员们的合作意识和团队精神。

    

    “崇德远志,榜样领航”研究生骨干培训班是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全国、江苏省、学校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提高研究生骨干的履职能力与工作创新能力而举办的专题培训。研究生骨干们通过党史学习、红色基地参观、心理健康讲座及素质拓展等内容的培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履职责任,纷纷表示要努力争当模范,积极为同学服务,体现骨干形象。


Copyright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http://gra.njucm.edu.cn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