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如琢讲堂”第一讲 “反诈联盟高校行·反诈知识进课堂”开讲
发布时间: 2021-04-23 浏览次数: 832

  422日下午,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如琢讲堂”第一讲开讲。为有效提高研究生对网络电信诈骗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本次“如琢讲堂”邀请到南京市公安局栖霞分局刑警大队傅鑫龙警官宣讲。研究生院副院长沈佳主持宣讲,各培养单位研究生骨干参加。

  傅警官以反诈联盟高校行·反诈知识进课堂”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冒充公检法、网络交友、校园贷等常见的网络电信诈骗形式,结合身边实际案例,生动形象地解析了不法分子的常用诈骗套路。傅警官还通过视频、图片等形式,向同学们重点讲解了如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反诈知识的印象。最后,他提出了预防网络电信诈骗五不要,并向同学们推荐了国家反诈中心APP”,供同学们下载。

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高度重视研究生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教育,通过反诈骗宣传页发放、反诈信息推送、反诈知识宣讲等各种形式,切实增强研究生安全防范意识,筑牢安全底线。

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如琢讲堂”作为研工部、研究生院今年重点打造的第二课堂重要平台,将成为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的重要渠道。今后,“如琢课堂”将继续围绕“三全育人”的要求,注重五育并举,结合研究生成长需求,通过各类讲座形式,推进研究生综合素质发展。


Copyright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http://gra.njucm.edu.cn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