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学期第二次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04-23 浏览次数: 728

 4月21日上午,我校召开本学期第二次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各二级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工作主要负责人,研工部、研究生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胡立宏副校长主持。

 

 

 会上,沈佳副院长对近期研究生招生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杨烨副院长对学位点、培养方案、教育督导、课程教材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和征求意见;毛敏部长就2021届研究生就业、突发事件处理、研究生心理健康、实验安全、跨单位合作管理、网络诈骗教育等方面进行汇报和意见征询。各二级培养单位负责人就近期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困难与难点进行了研讨。

 最后,胡立宏副校长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研究生教育作为最高层次的学历教育,是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造的重要使命。当前,研究生教育进入新发展阶段,必须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着力增强研究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他强调,今年是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的第一年,全体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要在工作中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高站位,积极谋划,形成健全的工作体系,使研究生教育工作更加规范化;要打造一流导师队伍,多措并举压实导师责任,切实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研究生院要认真落实督查制度,及时督查各项工作,发挥好组织、指导、服务、督查作用。


Copyright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http://gra.njucm.edu.cn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