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研究生寒假期间校园疫情防控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1-13 浏览次数: 5676

各培养单位、全体研究生

入冬以来,全国多地新冠肺炎疫情又出现反弹迹象,校园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寒假前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苏教体艺函(2020)41号)和1月11日冬春季全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做到“可防可控,精准防控”。结合我校研究生工作实际,现就进一步好我校2021年研究生寒假期间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管理

1.寒假期间遵照“应放尽放,应回尽回”的原则,如无特殊原因不得申请留校。中高风险地区研究生原则上留校过年。疫情防控期间,留校学生申请实行“谁审批谁负责”各培养单位对留校学生建立“一人一档”信息台账,及时、详细、准确掌握留校学生动态去向和健康状况等情况,并按学校要求及时报研究生院备案。

2.各培养单位要严格做好研究生日常管理,进一步加强学生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等信息排查及报送工作,继续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不漏一人,做到学生情况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对隐瞒个人相关行程,健康状况信息等情况,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有关人员直接责任,以及有关部门和领导的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

3.各培养单位需通过各种形式和途径向每位研究生分发《告学生书》附件1,明确提醒学生回家路途及在家注意防护的有关事项,一律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设区市,不得赴境外旅游探亲;倡导就地过春节,返回家乡后一般不跨省活动,同时提醒学生和家长加强个人防护,遵守属地防控要求,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特别提醒:以上工作安排均包括延毕和超学制研究生

二、汉中门校区、仙林校区校园管理

1.汉中门校区、仙林校区园继续实行封闭管理。学生进出校园扫码、测温,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校园。严禁教职工私自安排研究生及外来人员进出校园,一经发现,将予以公开通报,造成不良后果的将报学校进行严肃处理,并追究相依法律责任。研究生离开校园须履行请假手续,经批准通过后方可进出。

2.假期中校园内开放的实验室、食堂、超市等会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进行管理,请留校研究生严格遵守相关规章制度,服从管理

三、应急管理

培养单位要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指南制度制定和落实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制度要求。如发生突发情况,各单位要第一时间向研究生院和学校防控办报告情况,启动学校应急处置机制。

四、其他要求

1.各培养单位要密切联系学生,时刻关注学生的思想状况,积极做好留校生的思想引导、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以及相关生活保障工作。

2.提前谋划新学期开学工作。研究生不得提前返校,具体返校安排学校将另行通知。开学前14天,所有研究生要做好每天的体温检测和记录,并在返校时提交。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居住史、行程史的研究生还需查验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中高风险地区研究生一律不返校。

3.请各培养单位务必附件2:全体学生寒假具体情况统计表1月15日中午12:00点前发送至研究生防疫工作专用邮箱yjsfy@njucm.edu.cn,校防控要求以周为时间单位及时更新,请各单位于每周五中午12:00前发送至邮箱yjsfy@njucm.edu.cn。

4.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告学生书.pdf

附件2:全体学生寒假具体情况统计表.xlsx 

 

 

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

2021年1月13

 

 

 

Copyright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http://gra.njucm.edu.cn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