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第三临床医学院、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举办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0-11-14 浏览次数: 162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和江苏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11月12日下午,我校在第三临床医学院、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举办2020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学校副校长胡立宏,第三临床医学院、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王佩娟出席会议。相关研究生导师和拟申请研究生导师的人员,第三临床医学院、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和学校研究生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培训会由第三临床医学院、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刘超主持。

研究生导师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上,王佩娟对学校长期给予第三临床医学院各项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希望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导师培养能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第三临床医学院、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教育处副主任范晨怡就第三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培养管理等相关工作进行详细汇报。

研究生院各科室负责人分别从研究生招生录取、培养、学位授予、导师遴选及研究生日常管理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政策解读。参会导师就研究生教育教学相关问题与研究生院有关同志进行充分交流讨论。

胡立宏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举办研究生导师培训是为了让导师更好地掌握研究生教育教学的管理流程和有关政策,从而切实培养好创新人才、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胡立宏表示,希望全体导师和管理人员认真学习贯彻国家有关文件精神、落实学校有关具体工作要求;各二级培养单位要提供良好的研究平台,开设特色课程,注重创新能力的培养。胡立宏强调,研究生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充分发挥学术指导和思想引领作用,秉承以身作则、因材施教、精益求精的指导方式,与学生建立亦师亦友的良好关系,指导学生成长成才。


Copyright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http://gra.njucm.edu.cn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