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硕博士研究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11-09 浏览次数: 1396

   

114日下午,我校硕博士研究生代表座谈会在行政楼401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胡立宏出席座谈会,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后勤管理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图书馆、体育部、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及硕博士研究生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党工委书记毛敏主持。


座谈会气氛活跃,互动频繁,研究生代表们畅所欲言,从学术科研、专业学习、图书信息、就业服务、心理健康、日常管理、校园生活、体育场馆、宿舍安全等方面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对于同学们提出的意见与建议,与会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一一做出回应,切实反馈每一类问题的解决方案,并表示将不遗余力地持续跟进,为广大研究生创造更好的学习、科研和生活条件。

在听取同学们和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发言后,胡立宏对同学们积极献策、各职能部门主动配合表示感谢。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研究生与各有关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建立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研究生会为枢纽的管理服务体系,收集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协同各职能部门积极处理。同时,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健全管理和服务机制,努力解决同学们反映的问题,当下解决不了的,要及时记录反馈,纳入下一步工作计划,让同学们感到温暖。他表示,同学们在做好学习与科研的同时,要加强体育锻炼、拓展兴趣爱好,研究生会要组织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疏导同学们心理压力,引导大家快乐成长成才。

今年是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年,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和江苏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制定并实施研究生代表定期座谈制度。座谈会上收集的意见和建议将作为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与相关职能部门推进研究生工作落到实处的重要依据。通过师生定期座谈,将进一步增强沟通、凝聚共识、找准问题、精准服务,通过多维联动共同实现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





Copyright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http://gra.njucm.edu.cn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