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在线学习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8-14 浏览次数: 11753

各开课单位、任课教师,各规培基地、相关研究生: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中医专硕”)课程在线学习工作安排如下:

一、课程范围及进度安排

(一)课程范围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中医专硕课程,自8月18日起至9月5日开展在线教学,课表见附件1。

(二)进度安排

    1.准备工作(8月17日前)

  (1)中医专硕:请所有拟入学的2020级中医专硕(含2019年保留入学资格、休学后复学至2020级人员),提前下载安装腾讯会议APP(建议在电脑上安装);及时关注所在培养单位通知,加入相应的课程QQ群。

  (2)任课教师确定课程教学形式,如有使用腾讯会议外其他形式进行授课的,请于8月16日前将信息汇总至研究生院培养办,以备研究生提前做好上课准备加入课程QQ群(群号请咨询所在单位研究生秘书)下载调试腾讯会议或其他上课软件。

  (3)开课单位:815前,在研究生管理系统完成中医专硕课程维护和排课工作,注意任课教师与授课班次的对应关系;8月16日研究生院将安排进行核查。

  (4)各规培基地:8月17日天,组织中医专硕在线课程报到,填写报到情况汇总表(附件2),17:00前发送研究生院培养办,邮箱nzypy@njucm.edu.cn

  2. 方案解读与网上选课(8月18日)

 (1)9:00-9:20,腾讯会议在线测试;

 (2)9:30-11:00,研究生院培养办组织分批进行ABC三个班次的方案解读和网上选课说明;

 (3)11:00-12:00,各培养单位组织、指导本单位中医专硕完成网上选课。

  3.线上教学(8月18日-9月5日)

  各门课程的学习方式和要求由各科教师在课程群内提前向选课研究生交待清楚。8月18日下午起,按照课表安排准时上课。

  二、教学检查与评价

  1.实行校院二级教学检查,院级检查由开课单位自行安排,要求线上课程教学检查全覆盖,不留盲点。检查人员应填写各课程教学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并协调和帮助解决问题,确保线上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相关检查材料应在所在单位备档。(附件3)。学生的学习情况检查由各研究生所在规培基地负责组织。

  2.校级检查以胡立宏副校长为组长,研究生院统一安排,检查人员应进入检查课程的QQ群或腾讯会议,按上课时间检查课程开展情况并记录检查情况(附件3)。

  3.教学评价:由研究生院在课程群内面向研究生组织不定期的教学评价,重在收集选课研究生的学习需求。

  三、注意事项

  1.各位教师和研究生应严格按照课表进行教学。教师上课时间如有调整需提前办理调课手续,研究生如不能按时听课需提前跟任课教师说明情况。

  2.开课单位、规培基地的研究生秘书、学生管理人员、分管研究生工作的领导及时了解和掌握课程教学动态,解决教学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3.研究生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课程教学问题可与群内任课教师联系;软件操作、技术等问题可与所在单位研究生秘书联系,由研究生秘书汇总后及时联系研究生院和现教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4.研究生院培养办也将随时关注各科课程推进情况,根据课程上线后的学习情况及时发布关于课程学习的最新提示。

  5.如确有因疫情防控无法参加在线教学的任课教师和无法上课的研究生,请及时跟所在规培基联系。

                                     研究生院培养办

                                        2020年8月14

 

附件1:2020级中医专硕在线授课课表(更新).xlsx

附件2:2020年中医专硕8月在线报到情况统计表.xls

附件3: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在线教学检查表.xlsx


Copyright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http://gra.njucm.edu.cn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