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报到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9-06 浏览次数: 24450

各培养单位、2021级研究生新生: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及《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报到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现就做好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报到工作通知如下。

一、报到时间与安排

2021级研究生新生于9月22日赴各培养单位(规培单位)报到。各单位报到地点及联系老师信息详见附件1。请严格按照学校规定时间报到,严禁提前报到

二、仙林校区、汉中校区报到条件

1.学生居住地所在设区市今年以来一直为新冠肺炎疫情低风险地区,且校前14天(9月7日起)每日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监测无风险的,持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苏康码绿码(苏康码领取:打开支付宝定位选南京点击健康码录入相关信息)和行程码绿码到校

2.现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和到校前21天9月1日起)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暂缓校。此类学生须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全域降为低风险地区满21天后,且校前14天每日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监测无风险的,经申请批准后,持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苏康码绿码和行程码绿码校。

3.当前仍在低风险地区参与疫情防控各类志愿服务的研究生新生应立即开始居家隔离,准确监测校前14天(9月7日起)每日健康状况无风险,持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苏康码绿码和行程码绿码校。

4.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研究生新生,按照知情同意,自愿接种,应接尽接,应接早接的原则,可在现居住地接种第一剂次。

5.赴校外培养单位报到的研究生新生还应遵守相关单位属地疫情防控要求

三、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

各培养单位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政治责任和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将一系列防控政策措施抓紧抓实抓到位。各培养单位要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和属地疫情管控要求及时传达到每一位研究生新生,积极发挥导师、兼职班主任、研究生党员骨干的作用,加强对研究生新生的思想引导和人文关怀。各培养单位要严格审核新生到校报到件,91日以来居住在中高风险设区市、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属地疫情防控部门规定应居家隔离的学生暂缓校。

(二)全面掌握研究生新生的健康情况

各培养单位于研究生开学报到前详细掌握全体研究生新生的健康、行程情况,建立“一人一档”台账,包括现居住地、健康状况、有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核酸检测情况、交通方式与班次、预计抵达报到地时间、实际报到地点、是否途经风险地区、疫苗注射情况等信息,并根据相关地区风险等级动态调整的情况及时补充、更新,确保上述人员底数清、情况明(具体情况统计见附件2)。因附件2中相关数据为动态变化,请各单位及时统计并更新,并于9月15日12:00前提交第一版、9月20日12:00前提交第二版,附件2电子版请发至ygb205@126.com。

所有2021级研究生新生均需如实填报个人相关信息,并签署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详见附件3)。任何人瞒报、谎报、漏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入学报到后按校纪校规给予严肃处理,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将追究其法律责任。各培养单位对研究生新生的个人信息和承诺书进行严格审核,承诺书由各单位留存。对于不符合入学报到条件、暂缓报到的学生,请各培养单位提前告知学生。

(三)研究生新生严格进行健康管理

全体2021级研究生新生自9月7日起在“每日健康打卡”系统进行健康打卡,每日09:00、14:00完成健康信息填报。研究生凭14天健康打卡记录方可申请入学报到,并于开学报到后继续进行每日健康打卡。各培养单位要督促所有新生严格执行,如实填报。具体操作详见附件4

对滞留和现居中高风险地区的研究生新生,应按属地防疫要求进行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现居低风险地区的新生一律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并尽量减少流动、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四)严格执行当天报到要求

1.全体新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返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选择直达交通工具或乘坐私家车,途中避免长时间逗留在人群聚集的场所,妥善保存乘坐信息、票据以备后期查验。

2.乘坐私家车到仙林校区、汉中校区报到的同学,校门外车辆即停即走,不得进入校园,学生个人也不得自驾车进入校园。

3.赴仙林校区、汉中校区报到的同学,实施“一刷二测三查四通过”方案:核对身份信息,测体温,查验“苏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情况,符合条件后方可入校。赴校外培养单位报到的同学,按照校外培养单位规定执行。

4.报到当日,请全体新生携准考证原件、录取通知书原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四六级证书原件,疫情防控承诺书、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苏康码绿码、行程码绿码、彩色照片若干(制作各类证件)、《研究生登记表》等材料办理报到手续。

5.如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报到者,请提前向所在培养单位报备并说明情况。

(五)校后疫情防控管理

按照《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南中医疫情防控办〔2021〕9号)要求,两校区继续实施封闭式管理,除临床实习、规培等需要进出校园外,一律严格按照“非必要不出校门”原则进行管理,请各培养单位严格审批。研究生新生一旦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第一时间向导师、培养单位和研究生院汇报,并及时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在校外居住开展临床实习、科研、规培的研究生新生,按照培养单位统一要求进行属地化管理,听从培养单位具体安排。

四、其他事项

1.各培养单位提前确定好2021级新生兼职辅导员(或兼职班主任),提前建好新生微信群或qq工作群,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好新生临时联络人,以便发布各类通知,确保顺利完成开学报到和后续相关工作。 

2.“苏康码”到江苏后填写说明: 

仙林校区:南京市栖霞区仙林街道; 

汉中门校区:南京市鼓楼区华侨路街道。

两校区外请咨询各自培养单位负责老师。

3.应公安部门要求,为预警诈骗信息、提升防范意识,请所有研究生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注册,注册成功后请报备培养单位负责老师。

 

4.有关2021级研究生新生报到的后续通知可通过研究生院官网https://gra.njucm.edu.cn/“南中医研究生”微信公众号查询,请所有新生及时关注。

 

附件1:2021级研究生新生报到地点与各培养单位联系人信息表.xlsx

附件2: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报到信息统计登记表.xlsx

附件3:南京中医药大学疫情防控学生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docx

附件4:研究生新生“每日健康打卡”信息化使用指南.docx

    

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

2021年9月6

 

Copyright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http://gra.njucm.edu.cn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