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年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年报和期满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1-03 浏览次数: 538

各相关学院、各研究生工作站: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7年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年报和期满考核工作的通知》,近期将开展2017年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年报和期满考核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 年报和期满考核工作对象

(一)基本数据年报

1.各高校每年需向省教育厅报送研究生工作站上一年度的基本数据,研究生工作站的合作双方(企业及学院),要分别明确专人负责,确保数据真实可靠、及时上报。

2.基本数据年报对象是高校申请获批、省教育厅主要负责管理的所有研究生工作站(我校研究生工作站名单见附件1)。

(二)存续评估

1.研究生工作站的设定存续时间为5年,期满5年的,均需向省教育厅申请接受存续评估。评估通过的,重新获得授牌,进入下一轮为期5年的建设。期内被评为优秀研究生工作站的,免评自动转入下一轮为期5年的建设。未及时申请存续评估的工作站视为自然退出。

2.期满考核对象是截至2017年12月31日设站时间满5年的研究生工作站(我校参加2017年期满考核研究生工作站名单见附件2)。其中,期间被评为优秀研究生工作站的免评。未提交考核申请的工作站视为自然退出,予以撤牌。

二、工作程序

(一)材料报送

1.基础数据年报材料报送

本次数据年报使用“江苏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信息平台”报送,请各有关学院、各研究生工作站制定专人负责研究生工作站年报和期满考核工作,并于1月5日下班前报送负责人员回执电子版(附件3)。各学院、研究生工作站加入“南中医研究生工作站群”(QQ群号:461013111),下载相关文件通知及年报表。年报表由研究生工作站的合作双方(企业及学院)填写。相关学院审核后,纸质版加盖工作站及学院公章,与电子版一并提交研究生院,由研究生院统一上传至平台。

请各学院、各研究生工作站高度重视基础数据年报工作,2019年开始,研究生工作站期满考核数据将直接从平台抓取,年报数据的填写,将直接影响期满考核成绩。年报材料纸质版及电子版提交的截止时间为2018年1月10日。

2.期满考核材料报送

本年度被列为期满考核对象的工作站及相关学院,在QQ群文件下载填写《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期满考核申请书》,填写完毕,经相关学院审核,将申请书(word文件)以及加盖工作站、学院公章的纸质文件报送研究生院,由研究生院统一上传至平台。期满考核材料电子版及纸质版报送的截止时间为1月15日。

参加本年度期满考核的工作站必须先填写完成年报数据,未完成年报数据填写的优秀研究生工作站将不能免评转入下一轮建设,而作为放弃考核的研究生工作站;未完成年报数据填写的研究生工作站,无法向平台上传《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期满考核申请书》。

3.电子材料报送信箱:xwb@njucm.edu.cn,纸质材料经相关学院审核盖章后,报送至行政楼209学位办公室。联系人:沈佳、蒋敏玥;联系电话:85811062。

(二)组织期满考核

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进行材料评审,并对部分研究生工作站进行实地考察。通过评审的研究生工作站,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审定后发文公布,确认继续生效,进入下一轮5年建设。

三、期满考核标准

(一)基础条件:具有一定规模,研究生进站工作、生活条件良好,工作站管理规章制度健全,执行良好;

(二)科研合作:与高校科研合作密切,联合申报课题,共同开展研究,科研成果丰硕;

(三)研究生培养:每年均有一定数据的研究生在站,对研究生培养起指导作用。

 

                                 研究生院

2018年1月3日

 

附件: 附件1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工作站名单.docx

      附件2南京中医药大学2017年期满考核研究生工作站名单.docx

      附件32017年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年报和期满考核工作人员回执.docx

Copyright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http://gra.njucm.edu.cn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