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4-02-29 浏览次数: 911

各培养单位、各相关部门:

为增强我校研究生导师和管理人员专业发展水平和管理研究能力,引导研究生导师、管理人员针对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开展创新性理论研究和实践研究,不断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研究的水平,探索形成研究生内涵式发展的特色亮点,培育一批优秀教改成果,为学校研究生教育的创新改革发展提供支持和服务,持续提升研究生教育研究水平,根据《省学位办关于做好2024年江苏省研究生科研与实践创新计划项目和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苏学位办函〔20244号)精神,现组织开展我校2024年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设置与经费资助

1. 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以下简称教改课题)分为重大课题、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

2. 教改课题重大课题每项资助不低于5万,重点课题每项资助不低于2万元,一般课题每项资助不低于1万元。

3.我校可推荐名额:重大课题1项,重点课题2项,一般课题2项。

二、申报对象及申报条件

各培养单位均可组织申报,校内不限额申报。申报条件如下:

1. 课题符合新时期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理念,致力于研究解决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先进性。

2. 课题具有良好的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基础,拟进行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富有创新性,对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有重要促进作用。

3. 研究目标明确,研究思路清晰,有整体的研究与实施方案,有明确的预期成果,预期研究成果具有较强的实践意义和较好的推广价值。

4. 课题申报主持人原则上应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具有丰富的研究生培养、管理经验,有较好的研究水平和组织能力。鼓励培养单位从事学科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专职人员积极申报。具有研究生教育管理经历5年以上的专职人员申报可不受学历、职称限制。

5. 正在主持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与实践课题项目的负责人不得申报。

6.重大课题申报须根据《江苏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重大课题立项指南》进行选题,重点和一般课题自行拟定研究内容。

三、时间及材料提交要求

1.《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申报书》,命名规则为:KT10315+南京中医药大学-课题名称-培养单位名称(如KT10315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扩招背景下中医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研究-第一临床医学院)(纸质版、电子版)。

2. 《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申报汇总表》(纸质盖章版,电子版)。

3. 《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申报项目信息表》(电子版)。

4.课题由各培养单位组织申报,申报材料由各培养单位汇总后统一提交(所有材料打包,命名为培养单位名称),不接受个人提交申报材料。

5.请各培养单位认真准备,积极组织此次课题申报。申报材料请315前提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办(仙林校区行政楼208),电子版同时发送至nzypy@njucm.edu.cn(邮件主题:研究生教改课题)。

 

联系人:卢老师,电话:025-85811109

 

附件1. 2024年江苏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重大课题申报指南.doc

2. 江苏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申报书.doc

3. 江苏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申报项目汇总表.doc

4. 江苏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申报项目信息表.xls

 

研究生院培养办

2024229


Copyright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http://gra.njucm.edu.cn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