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研究生SPOC项目优秀课程评选及2020年研究生SPOC立项建设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6-09 浏览次数: 1914

为了推动现代教育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促进优质在线教育资源应用与共享,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动一流学科建设,研究生院开展2020年度研究生SPOCSmall Private Online Course项目立项建设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SPOC项目优秀课程评选工作

(一)参评范围:已建设完成,并进行一轮完整教学的我校各类研究生课程SPOC项目。

    (二)评选结果:入选优秀的研究生SPOC项目,优先推荐省、国家级及相关学会优秀课程申报;优先推荐在校外平台上线推广。

二、2020年研究生SPOC立项建设

(一)建设目标

1.建设满足不同培养层次、不同学位类别、不同教学需要、不同学习需求的SPOC,提升我校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

2.SPOC为依托,推进教学模式改革,发挥线上和线下两种教学优势,促进课堂教学效果,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二)申报范围

各类研究生课程均可申报。优先支持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中的各类课程,鼓励各开课单位规划建设优质特色专业课程系列SPOC、鼓励全英文研究生课程积极申报、鼓励申报课程思政专项

(三)建设要求

1.坚持立德树人,能够将思想政治教育内化为课程内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课程内容规范完整,体现前沿性和时代性,反映学科专业最新发展成果和教改教研成果。无危害国家安全、涉密及其他不适宜网络公开传播的内容,无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内容。授课内容须遵守党的教育方针,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符合相关政策要求。

2.课程制作应严格按照学校在线课程及合作平台制作技术规范,根据总学分学时合理设计知识点,单个知识点视频时长在5-15分钟,不宜超过20分钟。

3.立项课程须于20201231前完成视频录制和平台上线准备工作。

4.项目评审重点关注课程内容设计及安排,包括课程完整教学内容简介、章节课时安排等。立项课程应以知识点为基础组织教学内容,优化课程整体教学设计。课程资源要系统、完整、丰富,应包括按照知识点提供的视频、课程介绍、教学大纲、教学进程、试题库、教案或演示文稿、重点难点指导、作业、案例等。

(四)保障措施

1.对立项课程给予经费支持,主要用于视频录制。

2.将对立项课程参加拍摄的教师进行专门培训,并提供视频录制和上线等方面的咨询服务。

三、申报流程

1.课程负责人向所在单位提交《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课程SPOC优秀项目评审书》(附件1)或《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课程SPOC项目立项申报书》(附件2)至所在单位。

2.各单位认真审核并签字盖章,将纸质版《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课程SPOC优秀项目评审书》(附件1)、《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课程SPOC项目立项申报书》(附件2)一式1份和《2020年校级SPOC课程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3)一式1份提交至研究生培养办(行政楼208),同时发送电子版至nzypy@njucm.edu.cn

3.申报截止时间:202063017:00

4.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评审,确定立项建设的项目负责人填写《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课程SPOC项目建设任务书》,按计划开展项目建设。

5.联系人:吴彩霞 联系电话:85811109

附件1.doc

附件2.doc

附件3.xlsx



南京中医药大学大学研究生院

202065



Copyright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http://gra.njucm.edu.cn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