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关于2020年拟录取硕士研究生意向导师双选工作的安排
发布时间: 2020-05-20 浏览次数: 14213

各招生单位:

为维护导师和拟录取研究生的知情权、选择权,现就2020年拟录取硕士生意向导师双选(以下简称双选)工作安排如下:

    一、参加双选的对象

1.通过2020年相应学科专业招生资格审核的导师;

2.2020年拟录取硕士研究生。

    二、工作原则

1.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2.双向自愿选择的原则;

3.质量第一原则:为保证带教质量,各招生单位应该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根据各学科专业招生总数,制定导师带教名额分配原则。导师带教名额包含三年制统招生、八年制研究生、推免生等各类别。每个导师的具体带教人数由招生单位根据分配原则确定。

    三、工作要求

1.各招生单位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拟定2020年硕士研究生导师双选工作方案,填写《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导师简介及计划》(见附件1);

要求:①根据推免生、八年制招生人数及三年制统招生的计划人数,合理分配至导师名下,应避免导师带教名额过于集中的情况,应避免导师招生名额被某一批次选满的情况;双选前,应在本单位内公示名额分配原则和附件1,如有导师招生计划数大于相应规定人数的,应在公示时说明分配理由;③“双选方案应明确告知公布导师信息、提交双选表、在线双选会等各个环节的具体时间和方式;公示无异议后,将工作方案和《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导师简介及计划》,525日(周一)17:00前发送给研究生院培养办备案。

2.方案确定后,应在本单位网站公布告知拟录取研究生,同时严格按照方案进行,不得临时改变。

    四、工作程序

1.各单位双选前应通过网站、邮箱、工作群组等方式向拟录取研究生公布双选方案和《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导师简介及计划》,确保每位拟录取研究生提前了解导师相关情况及双选工作步骤。

2. 招生单位分学科专业,组织拟录取研究生与带教导师,召开在线师生见面双选会。

3. 研究生填写《研究生导师双选志愿表》(附件2),并通过指定方式提交至所报考的招生单位。

4.招生单位根据拟录取研究生志愿填报情况,在充分尊重导师权利的前提下,统筹协调意向导师双选工作。

5.各单位在录取结果公示后14天内,经研究生院审核后在单位网站公示双选结果。

    五、材料提交

各单位在完成所有录取批次导师双选工作后,将单位盖章的《双选结果汇总表》(附件3)提交研究生院培养办,电子表(与纸质版保持一致)发送至nzypy@njucm.edu.cn

 

地点:行政楼208         联系人:卢金花、吴彩霞

电话:025-85811109


 附件1: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导师简介及计划.xlsx

附件2研究生导师双选志愿表.doc

附件3:双选结果汇总表.xls


                                        研究生院培养办

                                        2020520


Copyright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http://gra.njucm.edu.cn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