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学生返校过渡期后研究生教学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4-30 浏览次数: 3732

各学院、各教学单位:

按照《关于做好全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苏校防组〔202016 号)和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返校后培养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经学校疫情防控情况综合评估,现就56日之后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教学安排

1.返校后按照疫情防控过渡期要求采取线上教学的理论课,原则上自第12周起转为常态化课堂教学。第13周结束的课程,由任课教师根据课程安排需要,和学生商定后通知是否转为常态化课堂教学。

2.转为常态化教学后师生按照研究生院下达的新课表(见附件)按照 “固定教室、固定班级、固定座位”的要求转入所在教室上课。

3.实验实训课程依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采用分批次、分散式线下教学方式进行。

二、注意事项

1.因疫情防控等原因未能按时返校或须进行医学隔离观察的学生,可以采用以下方式参加课程学习:

1)收看课堂直播教学。任课教师授课前提前打开教室电脑上的直播软件,如腾讯课堂、腾讯会议、雨课堂等,并及时将课堂号、会议号、邀请码等信息传递给未返校或隔离学生,以便该类学生实时听课与互动,确保该类学生同步完成课堂学习。

2)收看课堂教学录播。任课教师可向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获取课程录像,将录制的课堂录像上传到学校线上综合教学学习平台,供该类学生线上学习。任课教师另行安排时间给予线上教学指导。

2.线上教学转常态化课堂教学后,任课教师须注意检查线上教学期间的教学效果,必要时可安排教学辅导,确保课程教学质量,增加的教学工作量由学院审核并据实计算。

3.教室内教学终端设备均已安装腾讯会议、腾讯课堂、雨课堂等软件,请各任课教师提前熟悉并掌握使用,如需其他软件安装或教学过程中遇有相关技术问题,可及时与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联系,联系电话:85811579

4.培养单位负责将相关要求传达给每一位任课教师和选课研究生。同时不能参加常态化课堂教学的研究生名单告知任课教师。

5.常态化教学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执行。

 附件:19-20第二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室安排.xls

 

研究生院

2020430

 


Copyright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http://gra.njucm.edu.cn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