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疫情防控期间首场境外博士研究生在线学位论文答辩
发布时间: 2020-03-07 浏览次数: 2377

36日下午,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委内瑞拉籍博士研究生芬妮(Calderón A, Estefanía E)在留学生宿舍,通过网络完成了博士学位论文在线答辩,成为南京中医药大学在疫情期间首位以在线答辩形式,顺利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研究生。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本着“不因疫情影响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的原则,研究制定《2020年春季学期第一、二批次学位授予工作方案》,在不降低学位授予质量的前提下,调整学位申请、论文检测、盲审、答辩的形式,灵活安排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的召开时间,实施学位申请全程电子化,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学位授予工作顺利进行。

 

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作为疫情期间我校第一个进行博士研究生在线答辩的学院,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学位授予工作方案,制定详尽的工作预案,成立由来自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江苏省中医院、南京鼓楼医院的5位专家组成的答辩专家委员会,并由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朱兵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




芬妮(Calderón A, Estefanía E)答辩现场


    参加答辩的研究生芬妮(Calderón A, Estefanía E)为我校针灸推拿学专业境外博士研究生,师从徐斌教授。芬妮(Calderón A, Estefanía E)的答辩全程主要依托腾讯会议进行,以屏幕录制程序EV录屏,微信答辩群作为辅助和应急使用。经过答辩人论文汇报、专家提问答辩人作答、答辩委员会评议、无记名投票、宣读答辩决议等与现场答辩相同的程序,芬妮(Calderón A, Estefanía E)顺利完成答辩。答辩过程合法、合规、公正、公开,全程历时1.5小时。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位授予工作的正常进行,积极解决研究生的实际困难,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将在每年四次学位授予工作的基础上,专门面向因疫情影响无法按时完成学位论文的春季毕业研究生,适当增开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保证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春季毕业研究生及时获得学位。



Copyright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http://gra.njucm.edu.cn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