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10-12 浏览次数: 8398

  

各学院、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有关要求,推进研究生素质教育,加大研究生资助力度,激发研究生创新能力,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校国家奖学金有关工作的通知》(苏教助函(20196号)和《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细则(试行)》文件精神,现将我校2019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审对象

取得我校正式学籍且未超出基本学制的、在读全日制境内博士、硕士研究生。

二、推荐名额

省财政厅、省教育厅核定我校的奖励名额是:博士生16名;硕士生61名。具体推荐名额详见附件1,各单位按照条件择优推荐。

三、评审条件

符合《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细则(试行)》(详见附件2)的有关规定。

四、评审要求

1.各责任单位须成立国家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委员会由研究生管理人员、研究生导师、学生代表等组成,设主任1人,委员不少于5人,秘书1人,负责本责任单位的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

2.评审工作须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各责任单位在遵照《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细则(试行)》的基础上,制定符合本单位实际的奖学金评审补充办法,补充办法应具有延续性,兼顾各专业的培养模式、年级、学科特色等情况;各责任单位可以根据情况制定高于本细则的评审标准,但需向学生公布和说明;特殊情况(休学、支教等)超过规定学制的研究生需另附文字说明并加盖培养单位公章。

3.在学生自愿申报的基础上,各责任单位评审委员会负责对申报人进行资格审核,并组织评审,可根据实际情况引入答辩机制。

4.各责任单位评审后应在报送评审推荐结果时,同时报送评审工作报告,详细说明评审工作的过程、参与人员、评审结果等具体情况,并填写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结果上报表(附件4)。

5.各责任单位报送的推荐人选,如不符合学校评审基本条件,资格审查和学校复审时将直接取消评审推荐资格,各责任单位不得再行补充人选。

五、进度安排

1. 1012-1013日,发布评审通知,各单位联络人进行宣传动员;

2. 1016日前,申请人将个人申请材料送交至所在单位联络人(详见附件1),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3. 1017日前,评审责任单位是研究生院的推荐单位,请相关单位联络人审查、整理本单位申请人材料,并将符合条件的材料交送至研究生院学生管理办公室(行政楼205);

4. 1022日前,各责任单位按照推荐名额审核材料,组织评审;

5. 1022-1024日,责任单位对评审结果进行公示;

6. 1025日,各责任单位将南京中医药大学2019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推荐汇总表(附件3)、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结果上报表(附件4)以及推荐申请人材料交送至研究生院,全部附件材料需同时上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47291621@qq.com

六、材料报送要求

1.《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5)一式两份;

2.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人信息表一份(附件6);

3.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人信息附件材料(申请人信息表中涉及全部内容需提供附件,无附件支撑视为无效材料);

4.成绩单打印件一份(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打印有效);

5.英语四六级证书复印件一份。

6.国家奖学金学生事迹报告一份,由参评人本人提供,报告内容包括人物简介、标题、正文等(详见附件7)。

七、注意事项

1.研究生在学制期限内可多次申请和获得国家奖学金,但已经用于申请并获得国家奖学金的成果(含论文、课题、专著、专利等)不得在下次申请时重复使用,请各单位务必严格把关审核。

2.申请人提供的科技成果(含论文、课题、专著、专利等)均应为本人在研究生学习阶段以南京中医药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获得的。

3.符合条件的2019级研究生新生可申请本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无需提供课程成绩。

4.硕博连读研究生根据当年所修课程的层次确定身份参与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评定。

5.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中的推荐人为申请人导师;评审情况及基层单位意见由评审责任单位填写。

6.研究生出现以下任一情况,不具备当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参评资格:

1)参评学年违反国家法律、校纪校规受到纪律处分者;

2)参评学年有抄袭剽窃、弄虚作假等学术不端行为,经查属实的;

3)参评学年学籍状态处于休学、保留学籍者。

7.材料审核过程中一经发现有弄虚作假现象,实行一票否决制,并取消在校期间全部评奖评优资格。

八、研究生奖学金评审相关事宜请咨询研究生院学生管理办公室。联系电话:025-85811355;邮箱47291621@qq.com

                             

研究生院

                                                  20191012

  

附件1南京中医药大学2019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责任单位、联络人及推荐名额.xlsx

附件2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细则.doc

附件3南京中医药大学2019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推荐汇总表.xlsx

附件4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结果上报表.docx

附件5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人信息表.xls

附件6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doc

附件7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事迹材料征集要求.doc

附件8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专家推荐表(破格申请使用).doc  

 

Copyright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http://gra.njucm.edu.cn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