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江苏省研究生导师在线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12-26 浏览次数: 953

二级培养单位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全省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促进研究生导师自身素质、指导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根据《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精神和《江苏省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工程(2021-2025年)实施方案》有关要求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主题为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江苏省研究生导师在线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导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推动导师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潜心研究生培养,做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系统提升导师指导能力,正确履行指导职责,构建和谐导学关系,严把学位论文质量关,营造和谐的研究生学术环境,自觉成为业务能力精湛的高素质研究生导师

二、培训对象

原则上2022年新选聘的研究生导师必须参加本次培训,其他导师自愿参加。四年内全校导师完成导师培训全覆盖。

三、培训时间

20231228日至2024831日。

四、培训方式

江苏省研究生导师在线培训江苏省研究生导师网络学院平台(https://jsdszx.yjs.suda.edu.cn/)组织实施,请参训研究生导师在规定的培训时间内访问该平台培训专区,并按要求完成培训。登录方式和初始密码后期分配。

五、培训内容与考核

本次培训围绕研究生教育政策与形势解析、研究生导师素养与行为规范、研究生课程设计与思政建设、研究生教学研究与成果培育、研究生学术素养与专业实践等内容开设了相关课程。参训导师需完成课程学习、在线考试两个环节学习任务。

(一)课程学习

本次江苏省研究生导师在线培训提供了28门课程,参训导师需登录平台,按要求完成15个学时的学习任务(每45分钟在线课程学习时间累计为1个学时)。

(二)在线考试

参训研究生导师在完成规定的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学习任务后,参加在线考试。考试总分达到80分及以上为合格(满分为100分)。考试合格后可在培训系统中自行下载电子结业证书。

六、其他事项

请各二级培养单位填写回执(见附件),并于1227日前发送至邮箱:nzyxwb@njucm.edu.cn

附件:江苏省研究生导师在线培训参会名单.xlsx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20231226

 

Copyright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http://gra.njucm.edu.cn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