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生火车优惠卡资质核验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11-29 浏览次数: 1713

各位研究生:

教育部、国铁集团自2023年起,对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含研究生培养单位)学生往返家庭与学校区间乘坐火车,提供在线优惠资质核验服务。我校研究生在购票前,请关注以下事项:

一、火车优惠卡

学生购买火车票时可凭贴有优惠卡的学生证享受优惠政策。每年10月1日至下年9月30日为一个优惠年度,在一个优惠年度内,学生可购买4次学生优惠票。

二、在线资质核验

持有优惠卡的同学,请购票前在铁路12306客户端(我的-学生资质核验)去核验信息,准确填写个人信息和与学生证上一致的优惠乘车区间,经铁路12306系统与学信网进行线上信息比对,完成学生优惠资质核验后,即可享受火车票优惠购票政策。

三、线下核验

铁路部门仍保留线下核验渠道,高校持有火车票学生优惠卡的学生,仍可选择在铁路线下渠道进行优惠资质核验。即购票前到车站指定窗口或自动售/取票机办理一次本人居民身份证件与学生优惠卡的核验手续。

四、注意事项

1.学生资质核验每学年需办理一次在每学年第一次购票前完成。

2.12306学生专区优惠资质核验无法通过的研究生,若为学籍电子注册相关问题可反馈给培养办025-85811109,其他问题请咨询国铁集团铁路客服12306或学信网客服010-67410388

 

                            研究生院培养办

                                      2023年11月29日


Copyright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http://gra.njucm.edu.cn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