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研究生心理健康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3-11-25 浏览次数: 760

  为进一步提高全校研究生的心理素质,促进研究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引导和心理危机干预中的积极作用,增强研究生心理调适能力,提高其心理健康水平,1124日,党委研工部举办第二届研究生心理健康专题培训。本次培训分两部分,上午在B14-204进行专题讲座,下午于体育馆进行素质拓展活动,各培养单位研究生心理委员代表参与

此次专题培训由南京中医药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主任王挺主讲。王挺老师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及研究生这一群体的特点阐述研究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什么心理健康如何预防心理问题怎样识别心理问题如何处理心理问题四个方面全面讲授了研究生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处理。根据安排,下午开展了素质拓展活动。通过组队共同完成争霸赛桃花朵朵开汉诺塔和旱地冰壶等项目,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他人,增强相互理解和信任,培养了组织和协作能力,提高了研究生心理委员的团队凝聚力。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持续开展心理健康专题培训,提高心理委员队伍专业化水平构建了多方联动的心理健康队伍不断为研究生心理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Copyright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http://gra.njucm.edu.cn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