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崇德远志,榜样领航” 第三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3-10-29 浏览次数: 971

10月27号上午,“崇德远志,榜样领航”第三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B7-102教室举行。党委研工部老师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参与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魏玥老师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第三期骨干培训班拉开帷幕。开班仪式上,魏玥首先对全体骨干提出要求,介绍了培训计划和培训内容,并希望骨干们以饱满的热情和旺盛的精力,切实抓好学习,努力使自己学有所得、学有所用。随后骨干们齐声歌唱南京中医药大学校歌并合影。

开班仪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讲师徐璐及心理中心专职咨询师黄爱国副教授,分别为学员做了“重温《共产党宣言》”以及“研究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处理”专题讲座。

徐璐带领研究生骨干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及科学社会主义,体会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生动介绍了《共产党宣言》的主要内容及在中国的传播历程,学习了《共产党宣言》的当代价值,并解答学生的问题。

黄爱国为各位研究生骨干介绍了研究生的心理问题现状以及出现的心理问题的原因,从专业的角度引导各位研究生骨干该正确看待心理症状,引导同学们正确看待心理健康问题。并为各位骨干介绍在南京中医药大学心理中心寻求帮助的方法,与此同时,希望各位骨干在保障自己心理健康的同时帮助身边的研究生同学走出阴霾,积极生活。

下午,潘乐老师为各位骨干带来了一场新闻摄影的精彩讲座。潘乐老师结合自己的实践经验,从新闻摄影的基本概念、拍摄技巧、光线运用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入剖析,带领我们一起领略新闻摄影的独特魅力。

瞿丹枫老师和大家分享了新闻稿中软文写作技巧。瞿丹枫从具有吸引力的标题,文章的结构和逻辑,写作手法等各方面介绍了文章的内容。希望这些内容能够帮助大家在写作过程中更加得心应手、游刃有余。

周璐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硬新闻的价值和要素,并通过实例修改和常见错误分析指导骨干们如何撰写新闻,如何写出一篇好新闻。鼓励大家积极学习新闻写作技巧,用文字传递信息,提高自身新闻素养和综合能力,并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研工部邀请了两位研究生骨干进行科研经验分享。廖太阳,2022级中医骨伤科博士,现任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班长。廖太阳分享题为《研途砥砺,筑梦未来—研究生规划和科研经验分享》。廖太阳建议各位研究生骨干,尤其是研一新生,要明确自身的未来规划,并科学合理的对自己未来的学业进行时间上的规划和整合,同时新生们要尽快完成自身观念的转变,尽快树立严谨的科研思维。

尹婷婷,2021级护理硕士,现任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班长。她为同学们进行了题为《论文写作方法和技巧—SCI那些事儿》的分享。尹婷婷分享了一些从论文准备到投稿各个阶段的技巧、论文写作的顺序以及一些在写作和投稿时的注意事项,为研究生骨干们的论文创作以及科研期间的思路整理,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根据计划,培训班于10月28日上午开展第二阶段的研究生素质拓展活动。在专业素拓教练的指导下,培训班成员首先通过“梅花梅花几朵开”等游戏相互熟悉,随机组队,各组队员合作取队名、选队歌、画logo,并完成超音速、旱地冰壶等项目。精彩纷呈的素拓项目锻炼了各位骨干的团队协作能力,培养了各位骨干的竞争精神和团队意识。同时在本次的素质拓展中骨干们进一步了解了彼此,为之后研究生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http://gra.njucm.edu.cn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