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哺心-吃的幸福课堂 ” 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3-24 浏览次数: 898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研究生积极构建健康和谐的身心秩序,以阳光心态、强健体魄开启青春筑梦新征程,3月23日18:30,由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会主办的“饮食哺心-吃的幸福课堂”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在B7-203举行。本次讲座主讲人为我校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中医康复学教研室主任卞尧尧老师,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研工部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孙倩倩老师以及28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卞老师围绕传统中医治疗和预防心理健康疾病的饮食疗法,从如何认识情绪、情绪与因素的关系、药食同源饮食疗法三部分向我们介绍中医对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如抑郁心情的看法,并重点阐述如何通过饮食调整心理健康问题。

卞老师、孙老师还进行了抽奖环节,讲座现场气氛活泼,中奖的同学获得了我校心理咨询中心定制帆布包。

通过此次“饮食哺心-吃的幸福课堂”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同学们学到了饮食与心理健康之间的关系,意识到强心健体的重要性增加了心理调节的新手段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可以吃出幸福





Copyright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http://gra.njucm.edu.cn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