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辅导员“思·研”工作坊举行研究生思政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3-03-10 浏览次数: 992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辅导员职业能力,推动各学院研究生思政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3月9日晚,研究生辅导员“思·研”工作坊第三期活动——研究生思政工作交流会在B5教学楼举行。本次活动由党委研工部毛敏部长主持,全体研究生辅导员参加。





会上,全体研究生辅导员围绕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党建团建、班级队伍建设、就业指导、管理机制、校园文化活动等工作,开展了多方面、多角度、多层次的思想交流,并提出2023年个人工作计划和想法。研究生辅导员们在过去一年的工作中吸取经验,对未来一年的工作充满斗志。

最后,毛敏部长对此次活动做了总结,她肯定了过去一年中辅导员们获得的成果以及自身能力的成长,围绕安全稳定、心理健康、就业服务、学术道德和学术诚信教育、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等方面工作进行具体指导。毛敏部长对研究生辅导员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增强上进心,形成你追我赶、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二是扎实自身理论基础,用思想政治教育理论武装头脑;三是重视专门问题的专门性研究,提升个人科研能力。





此次研究生思政工作交流活动,为研究生辅导员交流经验提供了平台,让大家在思想碰撞中汲取养分,有效深化了研究生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丰富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内容、创新研究生思政工作思路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Copyright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http://gra.njucm.edu.cn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