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时代 写好思政大文章——许和隆教授为研究生辅导员作哲社项目课题申报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3-10 浏览次数: 623

为进一步深化思想政治教育基础理论研究,加强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队伍建设,3月9日下午,南京邮电大学期刊社主任许和隆教授应邀为我校研究生辅导员授课,这也是党委研工部成立研究生辅导员“思·研”工作坊的第二期学习活动。此次讲座由毛敏部长主持。



“聚焦新时代,写好思政大文章”。许老师结合自己专业背景、岗位经验,围绕“思想政治教育与我们的新时代”“把握新时代新要求,写好思政大文章”两个主题,做出高广度、高视野的分享。许教授首先为研究生辅导员们明确思想政治教育的概念,并从理论、时代、使命三个角度陈述思政工作者的发展路径。对在新时代新要求下,科研工作如何选题立意、如何开展科研、如何撰写文章,许教授为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与分析。最后,许老师就大家比较关心的年轻辅导员如何夯实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基础、促进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的发展作出了详尽的解答,对大家的未来职业发展也提出了相关建议。


本场讲座干货满满,在场辅导员深有感触。通过本次研究生辅导员“思·研”工作坊专题培训,较好地提高了研究生辅导员的思想政治教育能力和辅导员从事科研工作的路径,为促进研究生辅导员队伍建设和研究生工作的良好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Copyright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http://gra.njucm.edu.cn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