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六批师承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现场资格审核及信息采集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2-22 浏览次数: 3324

第六批师承申请硕士学位人员:

根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务院学位办《关于做好第六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继承人以同等学力申请中医专业学位相关工作的通知》(国中医药办人教函〔202226号)和《关于做好2023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2321号),现将南京中医药大学2023年第六批师承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的现场资格审核及信息采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申请中医硕士专业学位者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第六批继承工作继承人。

2.临床医学类、中医学类、中西医结合类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

3.已取得医师资格证书。

4.已获得第六批继承工作出师证书(视为临床能力已达到中医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

二、资格审核及信息采集

因申请硕士学位人员需通过“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平台报名参加医古文和中医综合考试,并进行后继的学位申请管理工作,所以需提前在平台报名,并现场资格审核和采集指纹图像等信息。具体流程如下:

第一步:平台填报基本信息及提交学位申请

申请硕士学位人员于2023222日至202335日期间登录在“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https://tdxl.chsi.com.cn),填报个人信息,具体步骤为:注册→登陆→上传照片→填写基本信息→提交学位申请(请务必点击提交按钮,并且显示“已提交”方为报名成功)。

第二步:现场资格审查及采集信息

1.时间: 202333日至202338日(周末除外)期间下午14:00-16:30

2.地点: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西门警务室。

3.需提交以下材料原件审核,并提交复印件留存备案:

1)本人居民身份证;

2)临床医学类、中医学类、中西医结合类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证书;

3)医师资格证书;

4)第六批继承工作出师证书。

4.采集图像和指纹等信息。

三、申请硕士学位人员参加全国统考相关流程及注意事项

1.现场确认需要采集照片和指纹,考生必须本人亲自进行现场确认,不得由他人代替。未按要求完成现场资格审核和指纹图像信息采集的,将无法报名参加学位医古文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

2.申请人均需参加并通过“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考试报名将于2023313-26日进行。

3.通过资格审核的申请人需通过信息平台缴纳报名考试费,2023年同等学力全国统考报名考试费全部通过信息平台以网上支付的形式缴纳,网上缴费截止日期为2023331日,未成功支付报名考试费的申请人,本次报名无效。

4.医古文水平考试时间:2023521日(星期日)9:00-11:30。学科综合水平(中医综合)考试时间:2022521日(星期日)14:30-17:30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2023222


Copyright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http://gra.njucm.edu.cn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