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宣讲会之后的爱心传递
发布时间: 2023-01-03 浏览次数: 1290

 

“青年当有志,立志在四方,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

在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党工委研究生联合党支部写给贵州黔东南山区贫困留守儿童的信封里,写下了这样的话语。


跟随这封信一起送达贵州的,还有该党支部为黔东南儿童们捐赠的物资,包括图书、文具、衣物、零食、口罩等。

这次物资捐赠的初衷源自于一场在南京中医药大学举行的支教经历分享会。

在今年9月份,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联合党支部连线学校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举办了《青春黔行,筑梦未来》主题宣讲会。戴秋晨、刘嘉庆、韩雨馨等8位成员为四百余名支部党员分享了立志西行、履践致远的支教初衷,讲述了他们在黔东南榕江县归柳小学、栽麻镇中心校与学生共同成长、互相成就的经历感悟,让党支部的成员们深受触动。


宣讲会上,研究生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西部地区县域教育资源的匮乏。为了给这些偏远地区的孩子们铺展一条热爱学习、健康成长的光明大道,在宣讲会结束后的第一时间,研究生联合党支部倡议党员们积极奉献爱心,进行捐赠。

研究生联合党支部通过各种渠道,全面了解了孩子们所需的学习、生活、医疗防疫用品后,各研究生党支部积极筹措、紧密配合,快速联动,很快将物资全部筹备到位。


就在前几日,满载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爱心的捐赠物资抵达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县归柳小学。研究生联合党支部“星星之火,点亮未来”主题捐赠仪式在小学内举行。仪式上,校长杨秀密紧紧握住了研究生代表的双手,共同见证了这温暖一刻。


孩子们领到了彩笔、卡纸、手套、星星灯,还收到了来自江苏研究生的寄语,鼓励他们用知识改变命运,并积极投身于祖国建设当中,坚定同心筑梦向未来的决心。

“来自基层,更能理解基层;来自人民,方知不负人民。”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党员们把这份爱心传递,化作成内心最坚定的力量。


Copyright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http://gra.njucm.edu.cn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