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挑选优秀博士生出席2023年德国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10-07 浏览次数: 3679

各博士培养单位、相关博士生研究生:

中国和德国方面将合作招募学生赴德参加诺贝尔奖获奖者大会,招募对象为我校在读医学/生理学博士生,我校的名额分配为2名。

一、相关背景

中德科学中心是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和中德研究联合会(DFG)共同成立的科研资助机构。根据中德科学中心与德国林岛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基金会(基金会介绍见附件7)签署的合作备忘录,从2004年起中心每年在中国境内挑选优秀博士研究生,资助其参加在德国林岛举办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

72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主题为生理学/医学,定于2023625日至30日召开,会前中心还将安排访问德国的大学和研究所。

通过参加德国林岛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中国优秀青年科学家将有机会与诺贝尔奖获得者面对面交流,并认识来自世界各国的优秀青年学者,同时进一步了解德国,为今后中德科技合作打下基础。出访费用将由中德科学中心和德国林岛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基金会全额资助。

二、选拔对象

中国境内单位在读中国籍优秀博士研究生(博士二年级结束前,硕博连读和直博生三年级结束前)。

三、选拔要求

 

1.对科学研究有浓厚兴趣,愿意从事科研工作;

2.有强烈愿望参与国际合作交流,愿意去德国大学或研究所从事科研工作和学术交流;

3.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同时应具备自然科学常识;

4.属于班级最优秀的 5% (暂无相关排名的,此条可忽略);

5.英语流利,能积极参与国际学术讨论;

6.已在专业期刊发表科研论文(最好以第一作者身份),或曾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做报告介绍过自己的科研工作;

7.有导师或国际知名科学家的推荐信;

8.出访时未完成博士毕业论文,未取得固定职位(已获教职者不能参与选拔);

9.未曾参加过林岛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

10.年龄不超过 32 岁(1991  6  25 日后出生)

欢迎符合上述条件的博士研究生踊跃报名,具体规定及资助方式以及后续的进一步资助政策详见附件。

四、时间安排及材料提交

报名截止日期为2022101412:00分(逾期一律不接受报名),请各培养单位将本单位报名材料集中提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办。材料要求:

1.申请表及个人陈述(见附件4)、信息保护申明(附件5)纸质版(签字、盖章)和电子版;

2.由本人导师或本单位学术委员会提供的推荐信;(须有本单位盖章);

3.个人履历并请提供至多五篇已发表的学术论文列表,请列出全部作者、论文题目、期刊名称及卷/期号页码,共同第一作者用#标注、通讯作者用*号标注)(该部分最多一页,采用宋体字五号,单倍行距);

4.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5.支撑材料(如已发表论文或参加国际学术会议证明、获奖证书、外语水平证明等);

6.推荐名单(附件6)表格电子版(只需填写单位报名人员信息即可,无需打印)

纸质版材料请单面打印,并在申请表上相应位置签字盖章,材料递送地址:行政楼208研究生院培养办;电子版打包发送至邮箱nzypy@njucm.edu.cn

如报名人数超过名额限定,研究生院预计于18号左右组织专家评审,具体时间和地点方式将另行通知,请各位报名同学提前做好汇报准备。联系电话:025-85811109,吴老师。

 

研究生院培养办

2022年10月

2023年林岛项目:关于挑选优秀博士生出席德国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相关附件.zip

















Copyright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http://gra.njucm.edu.cn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