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组织学习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2-09-28 浏览次数: 827

9月27日,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举办江苏研究生“开学第一课”活动,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组织全校研究生收看、学习。本次学习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主会场设在丰盛健康楼学术报告厅,研究生院领导老师两百余名研究生新生现场学习其他学生以线上方式学习

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漫、省科协副主席方胜昔出席活动并讲话,南京大学副校长王振林致辞。学习会上指出,研究生是面向未来人才竞争、科技竞争的重要力量,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主力军。研究生教育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造的重要使命,作为研究生,更需要胸怀远大理想,担当时代使命。

江苏优秀研究生同时也进行风采展示和感悟经验分享,优秀研究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在科研创新路上破解困惑、取得成功的喜悦。

最后,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教授祝世宁为全省研究生作了《知识改变命运、事业成就人生》的主题报告。祝教授从四个方面回顾了自己的成长过程,勉励广大研究生用知识改变命运,努力学习、为国争光。祝教授指出,个人的成长与国家的发展休戚与共,希望广大研究生在科研报国路上奋力前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今年“开学第一课”活动首次采用视频和演讲方式,全省共27多万在学研究生在各单位分会场及网络客户端收看、学习第一课。

Copyright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http://gra.njucm.edu.cn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