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工委举办理论中心组暨教工党支部学习会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时间: 2022-09-22 浏览次数: 189

2022921日上午9:30,研究生党工委教工党支部在行政楼207举办理论中心组暨教工党支部学习会,会议由研究生党工委书记毛敏主持。

毛敏书记首先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重要地位、核心要义、主要内容以及如何学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系统陈述,串联起书中21个专题,特别对专题4“坚持敢于斗争”做出自己的理解。宏观到当前国际国内局势,具体至研究生教育现状,都要以斗争的姿态迎接挑战。一是转变思想观念,准确判断目前的形势和研究生教育存在的困难;二是整合资源,借助各种平台,社会资源,形成工作合力;三是要团结,分工合作,增强斗争能力。

院领导沈佳、杨烨先后发言,沈佳副院长分享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章节的感悟:要提升学习实效,夯实理论基础;坚持自我革命,保持政治定力;立足本职工作,弘扬清风正气。同时,结合研究生招生工作,沈佳副院长还强调了日常工作的出发点,就是必须为学生服务,为导师服务,为学校事业发展服务。杨烨副院长主要针对学校发展现状,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内容,提出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具体想法和建议,促进研究生教育结构调整和质量提升

随后,支部书记吴彩霞发言,对其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篇章展开具体阐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最终要在真抓实干中体现,在日常工作中每一个细节中贯彻。

最后,辅导员代表林莉莉分享了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感想,“为学之实,固在践履”。她说,作为研究生辅导员,更应该认真学习,读懂用好,深刻领悟,学习贯穿于其中的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面对学生时,也要更加细致、耐心,由点及面地开展工作。

下一步,研究生党工委教工党支部继续深入学习,并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助推工作的实际举措,以扎实的作风、过硬的本领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Copyright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http://gra.njucm.edu.cn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