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在线学习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8-10 浏览次数: 16113

各开课单位、任课教师,各规培基地、相关研究生: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中医专硕)课程在线学习工作安排如下:

一、课程范围及进度安排

(一)课程范围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中医专硕课程,自816日起至26日开展在线教学,课表见附件1

(二)进度安排

1.准备工作(815日前)

1)中医专硕:请所有拟入学的2022级中医专硕(含港澳台同等学力中医专硕)提前微信关注公众号“雨课堂”,并下载用户手册提前熟悉操作流程(附件2);并安装腾讯会议APP(建议在电脑上安装);及时关注所在培养单位通知815日向培养单位在线报到,加入相应课程QQ群。

2)任课教师:确定课程教学形式,如有使用雨课堂、腾讯会议以外其他形式进行授课的,请于815日前将信息汇总至研究生院培养办,以便提前通知研究生做好准备;加入课程QQ群(群号请咨询所在单位研究生秘书);下载调试上课软件。

3)开课单位:812日前,在研究生管理系统完成中医专硕课程维护和排课工作,注意任课教师与授课班次的对应关系;813日研究生院将安排进行核查。

4)各规培基地:812日前,完成研究生管理系统本单位中医专硕新生各专业的方案调入工作;815日全天,组织中医专硕在线课程报到,填写报到情况汇总表(附件3),17:00前发送研究生院培养办,邮箱nzypy@njucm.edu.cn

2. 网上选课(816)

1900-1000,研究生院培养办组织网上选课流程说明及培训

210:00-12:00,各培养单位组织、指导本单位中医专硕完成网上选课。

3.线上教学(816-826日)

每门课程的学习方式和要求由各科教师在课程群内提前向选课研究生交待清楚。816日下午起,按照课表安排准时上课。

二、教学检查

1.实行校院二级教学检查,院级检查由开课单位自行安排,要求线上课程教学检查全覆盖,不留盲点。检查人员应填写各课程教学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并协调和帮助解决问题,确保线上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相关检查材料应在所在单位备档(附件4)。学生的学习情况检查由各研究生所在规培基地负责组织。

2.校级检查由研究生院统一安排,检查人员应进入检查课程的QQ群或腾讯会议雨课堂,按上课时间检查课程开展情况并记录检查情况(附件4)。

三、注意事项

1.各位教师和研究生应严格按照课表进行教学。教师上课时间如有调整需提前办理调课手续,研究生如不能按时听课需提前跟任课教师说明情况。

2.开课单位、规培基地的研究生秘书、学生管理人员、分管研究生工作的领导应及时了解和掌握课程教学动态,解决教学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3.研究生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课程教学问题可与群内任课教师联系;软件操作、技术等问题可与所在单位研究生秘书联系反馈,由研究生秘书汇总后及时联系研究生院和现教中心雨课堂技术人员供技术支持。

4.研究生院培养办也将随时关注各科课程推进情况,根据课程上线后的学习情况及时发布关于课程学习的最新提示。

5.如确有因疫情防控无法参加在线教学的任课教师和无法上课的研究生,请及时开课单位及所在基地联系。

                                     研究生院培养办

                                        2022810

 

附件1:2022年中医专硕在线集中授课课表.xlsx

附件2:雨课堂一体化平台使用手册(学生).pdf

附件3:2022年中医专硕8月在线报到情况统计表.xls

附件4: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在线教学检查表.xlsx

Copyright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http://gra.njucm.edu.cn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