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培训——研究生培养:内涵提升篇
发布时间: 2022-07-08 浏览次数: 1016

在承担立德树人,发挥好导师指导第一责任人的同时,研究生导师应积极参与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内涵建设。主要的内涵建设项目有6个方面:

第一是课程:研究生导师应积极承担研究生课程教学任务,申报校内课程平台,各级优秀课程思政示范课国家、省研究生教育智慧教育平台,相关教指委、医药学联盟等课程建设项目。

第二是教材2020年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之后,教育部、各省都启动并重视研究生教材建设,希望各位导师都能积极参与校级自编教材相关行业研究生规划教材,各级优秀教材国家、省研究生教育智慧教育平台教材项目等申报建设工作。

第三是案例案例教学符合专业学位教学工作特点近几年,教育部特别重视专业学位案例教学工作,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设立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联合相关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不定期启动专业学位案例征集工作。省优质教学资源计划和国研究生教育智慧教育平台也都将案例作为重要的征集项目之一。

第四是课题各级教育规划课题,各级教育教改课题,都设有研究生教育教改的内容和项目;江苏省还有研究生教育教改专项课题;此外还可以关注各相关教指委组织的研究生教育教改课题项目。

第五是成果奖导师在带教过程中,各培养单位研究生培养管理过程中应该积极主动关注国家、江苏省、学校相关政策文件,结合本单位特色,以“提高质量”为原则,开展个性化的研究生培养工作,积极进行研究生培养管理的改革创新,成果集成以后可申报各个级别的研究生教育教学成果奖。

国际交流项目:目前国家留学基金委CSC每年有两次(一般在3月9月份)申报机会,获得立项资助的项目,可在合同协议的学校内派出研究生进行联合培养,国家留学基金委给予经费资助

咨询与联系:研究生院培养办  行政楼208    nzypy@njucm.edu.cn     

            025-85811109   吴老师   卢老师  张老师


Copyright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http://gra.njucm.edu.cn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