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导师徐桂华、江星团队指导的硕士研究生在Small期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 2022-03-27 浏览次数: 3800

    近日,我校2019级护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刘静,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SmallIF:13.281 /JCR:Q1)在线发表题为“A Dual-Cross-Linked Hydrogel Patch for Promoting Diabetic Wound Healing”的研究论文。

糖尿病伤口治疗在临床环境中面临重大挑战,需要替代治疗方法。持续出血、炎症调节紊乱、细胞增殖受阻、组织重塑障碍是糖尿病创面愈合的主要特征。该文报道了止血和抗炎水凝胶贴片旨在促进糖尿病伤口愈合。水凝胶贴片是通过紫外(UV)光从双交联的甲基丙烯酰取代的白芨多糖(B)和明胶(G)中提取的。证明B-G水凝胶能有效调节巨噬细胞的M1/M2表型,显著促进体外成纤维细胞的增殖和迁移,加速血管生成,并可通过促表皮组织再生正常化、促胶原沉积等方式促进伤口愈合。该水凝胶制备简单、安全有效,对促进糖尿病伤口愈合有很好的临床应用前景。


  

    Small是一本关注在纳米与微观层面的材料与物质性质研究的期刊,覆盖了从物理科学到生命科学、医学、工程等几乎所有的学科领域。Small被定位为Angewandte ChemieAdvanced Materials的姊妹期刊,是一本具备高影响力的期刊。

我校徐桂华教授、江星副教授以及密歇根大学Xingwu Zhou博士为共同通讯作者。

                          研究生院培养办

                            2022327

Copyright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http://gra.njucm.edu.cn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