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难而上,应考尽考——我校顺利完成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2-27 浏览次数: 8768

  12月25日-26日,我校顺利完成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工作。今年在我校参加考试的考生有986人,比去年增加224人,增幅达到29%。2022年报考我校的研究生较去年增加了35%。

  学校共设34个标准化考场、4个备用隔离考场、1个秦淮区集中隔离点考场。选聘考务工作人员和监考教师近200人。学校高度重视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专门成立考点工作领导小组,专题召开考点工作协调会,胡立宏副校长主持会议并提出考点工作要求;召开考务工作培训会,纪委张玉清书记做专题警示教育。学校各部门通力协作,栖霞区卫健委全程指导,校纪委办全程监督,严格按照“一统筹、六确保”的工作目标,确保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平稳、顺利;为考生服务暖心、周到。

  因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加,2022年研考被称为“史上最难”。考生健康情况多变,行程情况复杂,组考工作面临“超常规”困难。学校迎难而上、审慎研判、积极应对,按照“分类处置”的原则,制定“一生一策”,确保实现“应考尽考”“平安研考,健康研考”的目标。

  严格规范,确保自命题工作零差错。学校大力推进按一级学科命题,积极推进题库建设,严格落实命题要求,严格执行监管举措,切实加强自命题试卷内容和形式审核。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科目实现“零差错”。

  多次提醒,确保考生及时知晓研考防疫最新政策。学校采用电话询问、短信通知、网站发布、微信推送等形式,及时更新我省研考防疫最新政策,确保相关信息及时准确的传达到每一位考生。

  考前摸排,确保提前掌握考生健康及行程信息。学校设计发放调查问卷,主动摸排考生行程大数据,提前掌握考生健康及行程信息,为做细做实考试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保障。

  超前应变,确保校内考生安全考试。学校积极应对疫情形势变化,严格遵守我省研考防疫政策,紧急增派健康核验人员、紧急增调备用隔离考场防疫物资、紧急调配核酸检测人员,启用两个备用隔离考场,在确保每一位考生及考务人员安全健康的前提下,顺利完成组考工作。

  送考上门,确保集中隔离点考试顺利进行。考前1天,在获悉有一名考生被集中隔离,无法到考点参加考试后,学校立即主动联系隔离点所在地,协同秦淮区卫健委,在集中隔离点组建考场,提供考务设备、培训点内监考,选派专人接送试卷。确保不因疫情导致任何一位考生“掉队”。

  暖心助力,确保盲人考生顺利考试。今年有一位盲人考生报考我校,考前来电求助。学校在省教育考试院的指导下,研究制定工作方案,为考生提供读屏软件等助考技术服务,帮助盲人考生顺利完成考试。


Copyright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http://gra.njucm.edu.cn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