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年度“江育仁研究生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 2021-12-25 浏览次数: 2833

  12月24日下午,“江育仁研究生奖学金”颁奖仪式在仙林校区图书馆举行。副校长胡立宏,中医儿科学教研室原主任、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中医儿科负责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中医儿科学带头人韩新民,江育仁教授之子江帆、孙女江磊磊、孙子江炜炜出席颁奖仪式,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以及获奖研究生参加颁奖仪式。仪式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毛敏主持。

  毛敏部长介绍了“江育仁研究生奖学金”的评选情况并宣读获奖名单。胡立宏副校长、韩新民教授、江帆、江磊磊、江炜炜为到场的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在颁奖仪式上,奖学金发起人韩新民教授深情回顾了导师江育仁教授毕生奉献中医儿科学教育事业、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发展中做的巨大贡献,表示设立“江育仁研究生奖学金”不仅是为了纪念江育仁先生,更是为了传承江育仁先生“立德树人、甘当人梯”的精神。韩新民教授在致辞中表达了对获奖学生的祝贺,同时希望同学们向江育仁先生学习,按照先生教诲,做“能医、能写、能讲、能科研”的中医人,做守正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的接班人。

  江帆先生衷心感谢韩新民教授不忘师恩,设立“江育仁研究生奖学金”。他表示参加颁奖仪式深觉感动,今日中医药学子勤奋学习、祖国中医药事业欣欣向荣的景象,正是家父江育仁先生所期望的,希望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的机会,为祖国中医药事业做贡献。江炜炜先生分享了江育仁先生医者仁心、照顾病人情绪、妥善处理医患关系的小故事,希望同学们勤奋细心,做合格的中医药人。江磊磊女士表示学习中医要从经典中汲取知识和力量,希望同学们笃信中医,坚定理想信念,希望未来的岐黄学者和国医大师在同学们之中产生。

  在师生座谈环节,同学们表达了对学校、江育仁先生及韩新民教授的感谢,汇报了自己学习科研工作情况,并表示将努力钻研、勤学苦练,为祖国中医药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相关培养单位的负责人也做了交流发言。

  最后,副校长胡立宏对韩新民教授设立奖学金之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他嘱托同学们,如今中医药事业发展迎来“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中医药发展政策机制日益完善,同学们要把握时机,对中医药进行传承创新。同时,他强调,中医药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同学们要对中医药有信心、有兴趣,要勤思考、多总结,将中医药基本原理灵活运用、融会贯通,要把中医药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并鼓励同学们做中医的科学家,利用中医药优势,解决临床问题。最后,胡校长勉励大家不负江育仁先生、韩新民教授以及学校的嘱托和期望,努力把祖国中医药事业发扬光大。


Copyright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http://gra.njucm.edu.cn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