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工委教工党支部开展 “学党史 开新局”专题研讨暨“青年干部论坛”
发布时间: 2021-12-24 浏览次数: 455

1222日,研究生党工委教工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开新局”专题研讨暨“青年干部论坛”,旨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与工作实际相结合,以伟大建党精神为引领,开启研究生教育新篇章。研讨会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吴彩霞主持,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唐春霞列席研讨会。

 

吴彩霞介绍,此次学习活动围绕“建党求什么、立党为什么、兴党凭什么、强党靠什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中医药的重要论述,结合学校及本单位“十四五”发展规划与各支部党员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获得的成长、存在的问题以及对下一个阶段的工作设想,开展主题发言及专题研讨。

 

教工党员分别作主题发言,大家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了智慧,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用于实际工作中。一年来,研究生教育在党建、招生、培养、管理、就业、学位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步,但也存在着一定的不足,如统筹谋划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工作创新能力、工作作风等方面还需进一步提升。

 

毛敏介绍了研究生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仪式上对年轻干部的要求,从“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方面做了详细阐述。对青年干部能力提升提出了建议,以谋划统筹思维统领工作,以学习实践舞台展现作为,共同提升研究生教育新高度。

 

唐春霞表示,研究生党工委教工党支部活动站位高,特色鲜明,将党史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将理论学习与能力提升相结合,达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学习教育效果,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了较好的示范。

 

研究生党工委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涵养党性,在理论学习中开拓思想,在教育服务中提升能力,在相互交流中并发活力,全体教工党员一致表示,要继续锤炼党性,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加强服务研究生教育的本领。

 


Copyright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http://gra.njucm.edu.cn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