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江育仁研究生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 2021-11-22 浏览次数: 1389

  11月20日下午,“江育仁研究生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在汉中门校区1号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胡立宏,中医儿科学教研室原主任、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中医儿科负责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中医儿科学带头人韩新民,江育仁教授孙女、附属医院(江苏省中医院)功能检查科主任江磊磊出席签约仪式,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以及研究生代表参加签约仪式。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毛敏主持签约仪式。

  江育仁先生是我国著名中医教育家,是新中国中医儿科学的开创者之一、新中国第一位中医儿科学博士研究生导师,其创建的中医儿科学成为教育部国家重点学科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在全国中医儿科学术界处于领头地位。江育仁先生献身中医药事业70余年,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中医儿科学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韩新民教授师从江育仁先生,深受江育仁先生“培育桃李、甘当人梯”精神影响,为了赓续先生的崇高精神,韩新民教授向学校捐赠60万元人民币,设立“江育仁研究生奖学金”,旨在激励我校品学兼优的中医类研究生勤奋学习,立志成才,为我国中医药事业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作出更大的贡献。

  胡立宏衷心感谢韩新民教授对高等中医药教育事业的关心与支持。他指出,韩新民教授是江育仁先生事业的优秀继承者,也是一位优秀的中医教育者,韩新民教授传承江育仁先生立德树人、大医精诚的品格,在中医儿科学人才培养、学术科研、临床诊疗等方面做出了重要的贡献。胡立宏从勇担使命责任、厚植家国情怀,追求真理、守正创新,开阔格局、拓展视野三个方面提出希望和嘱托,勉励大家不负江育仁教授、韩新民教授的期望,为把祖国中医药事业发扬光大而继续不懈奋斗。

  韩新民教授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学校、对导师江育仁先生的感恩和感谢,深情回顾了导师毕生奉献中医儿科学教育事业,为中医儿科学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希望同学们按照先生“要做能医、能写、能讲、能科研的中医人”的期望和教诲,以继承为基础、以开拓为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守正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的接班人。

  江磊磊在致辞中表示,衷心感谢韩新民教授不忘师恩,尊师重道,希望同学们笃信中医,守正创新,立志成才,为传承和发扬祖国医学发奋图强,添砖加瓦,希望未来的岐黄学者和国医大师在你们之中产生。

副校长胡立宏为韩新民教授颁发捐赠证书

  发展规划处处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郑晓红代表基金会与韩新民教授签署捐赠协议。胡立宏为韩新民教授颁发捐赠证书。


Copyright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http://gra.njucm.edu.cn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