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南京中医药大学2017级八年制学生硕士阶段规培基地及专业双向选择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10-13 浏览次数: 5930

根据《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医教协同深化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改革的意见》《国家卫生计生委等七部门关于建立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为做好我校2017级八年制学生确定硕士阶段规培基地及培养专业工作(以下简称“规培基地及专业确定”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原则

1.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规范工作程序。

2.坚持全面衡量综合考量的原则,实施双向选择

3.提倡优势互补、加强交流,鼓励八年制学生在不同研究生培养单位间交流。

二、组织和领导

1.学校全面领导八年制学生“规培基地及专业确定”工作。研究生院负责制定八年制学生“规培基地及专业确定”工作方案。

2.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成立长学制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定本单位八年制学生“规培基地及专业确定”工作细则并组织具体实施。负责八年制学生硕士阶段培养的单位需为国家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

三、工作程序

1.研究生院根据拟进入硕士阶段的八年制学生人数,结合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学科建设、导师队伍、研究生培养质量等情况进行指标分配。制定并公布《南京中医药大学接收八年制硕士阶段学生专业目录》(以下简称“接收八年制学生专业目录”,详见附件1)。

2.教务处负责八年制学生本科阶段必修课绩点审定并提供给培养单位以供参考。

3.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组织本单位八年制学生双向选择工作。(各培养单位联系人及联系方式详见附件2)

4.八年制学生根据研究生院公布的接收八年制学生专业目录,2021年10月14日前登陆https://382ef095e0bf2565966a4f1640c0e418.casb.njucm.edu.cn/zsgl/qzbgl/login.aspx?lx=edit进行志愿填报每人均须选择5个志愿进行填报,每个志愿须包括报考单位、报考专业、报考方向,志愿一经提交,不可更改,请考生慎重填报

5.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根据八年制学生志愿填报情况参考学生绩点成绩等情况进行择优,按照“优先志愿”的原则,从第一志愿开始进行录取。

6.个人全部志愿均未被录取的学生由研究生院统筹协调录取。

7.录取结果将于10月18日前在研究生院网站公布,请考生自行查阅。

四、教育部系统正式填报

全体八年制学生须在10月19日前登录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https://8518e5961cf5266c07b7211087f127e2.casb.njucm.edu.cn/yzwb/),严格按照研究生院网站公布的录取结果在“推免服务系统”中进行志愿填报,逾期不报或填报志愿与录取结果不符合者,均视为自动放弃。

五、其他说明

八年制学生若未能在次年正常进入硕士阶段,此前确定的规培基地及专业自动作废。



附件1:南京中医药大学接收八年制硕士阶段学生专业目录.pdf

附件2:各培养单位联系人及联系方式.pdf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2021年10月13日



Copyright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http://gra.njucm.edu.cn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