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志愿有我 ——致南中医全体研究生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1-07-26 浏览次数: 943

亲爱的南中医研究生们:

你们好! 

2021720日,南京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学校各部门迅速响应,发布了《关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全校师生积极应对,平稳有序迅速的做好校园防控、全员核酸检测等各项工作,展现了南中医速度和温度。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向广大研究生同学提出几点倡议:

科学防控有意识,合理安排不松懈。离宁在外的研究生同学们,谢谢你们的牵挂。尽管你们暂时不能返校,暂时不能回到实验室与导师和同学们见面,希望大家能够凭借南中医研究生的学识,保持科学理性的态度,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同时,也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潜心静气,充实自我: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平台开展自主学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科研能力;主动与导师、同学保持沟通,确保科研实践工作正常有序开展;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开展各项体育运动,练就强健体格,合理安排假期生活。 

安全稳定有作为,规章制度记心里。留守校园的研究生同学们,谢谢你们的坚守。面对疫情,希望各位同学不轻视、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理性对待,科学防控。要保持通讯畅通,密切关注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通知与安排,配合学校做好有关信息摸排与报送工作,落实每日健康打卡。在学习科研之余,希望各位同学能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安全有序地协助开展摸排登记、筛查检测、防护宣传、心理疏导、生活服务保障等志愿工作,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树立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提高自身服务能力,以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行胜于言有担当,众志成城战疫情。坚守南京各实践基地的研究生同学们,谢谢你们的奉献。你们是一线的生力军,抗击疫情的战斗者、冲锋在前的突击队,你们用行动诠释了“大医精诚”的医学誓言,为赢得这场疫情阻击战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希望你们以生命安全为首要原则,听从安排、服从指挥,自愿科学有序地参与抗击疫情的各项工作,用实战检验我们的学习成果,向疫情亮出中医药之“利剑”,让青春之花,绽放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亲爱的同学们,学校现已进一步加强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案,研究生院也将在同学们的培养、规培、实习等方面采取积极应对措施。艰难时刻,让我们携起手来,为人民健康而战,用行动唱响属于中医药学子的青春之歌,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中共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工作委员会

2021726


Copyright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http://gra.njucm.edu.cn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