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工委举办处级领导干部讲党课暨红色教育基地沉浸式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10 浏览次数: 714

202179日,研究生党工委举办处级领导干部讲授党课活动,督导员唐春霞同志参加活动。研究生党工委书记毛敏以《在党的“四个伟大成就”中汲取智慧与力量,在干事创业中展现责任与担当》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她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大会的讲话中提出的党的“四个伟大成就”谈起,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角度呼吁研究生教育工作者树立坚定理想信仰,引领担当作为;严肃工作作风,促进担当作为;强化纪律约束,保障担当作为,努力工作,争做历史交汇点上的奋进者。





副院长、党工委委员沈佳以《中国特色硕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制度的百年回溯与新时代展望》为主题,回顾了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历史进程、展现了研究生考试招生的历史性成就,总结了中国特色硕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制度的经验启示。沈佳结合研究生招生工作提出新时代研究生考试招生改革的四个着力点:坚持人才选拔系统性,实现整体性治理;坚持依法治考治招,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坚持分类评价改革,实现精准选拔高层次人才;坚持制度创新引领,推动高质量研考招生;坚持教育科学研究,系统构建研考招生理论。

 

副院长、党工委委员杨烨讲授题为《中医药发展与国家发展战略的个人思考》的党课,从中医药传承、中医药在国家战略中的作用、中医药创新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述,最后他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与努力方向: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党课结束后,教工党员前往红色教育基地杨根思烈士陵园瞻仰杨根思烈士雕像、参观杨根思烈士事迹陈列馆和纪念馆,详细了解杨根思烈士的生平事迹。杨根思烈士参加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战争,创造了一个人战胜一个排的英雄故事,留下了“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感人事迹,用生命诠释了“三个不相信”的革命精神。教工党员在烈士衣冠冢前鞠躬行礼,表达对杨根思烈士的无限景仰与感恩。缅怀英雄事迹,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烈士留给我们的精神财富与伟大精神将永远铭记在心,也将成为研究生教工党员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

 









Copyright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http://gra.njucm.edu.cn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