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江苏省研究生“守正•创新-中医经典研学与实践”暑期学校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 2021-06-28 浏览次数: 3156

为促进广大医药及相关专业优秀研究生深度交流,拓宽学术思路,聚焦中医经典学习与实践,经省教育厅批准,由省教育厅、省中医学类教指委主办,南京中医药大学承办的2021年江苏省研究生“守正•创新-中医经典研学与实践”暑期学校即将开班。现就暑期学校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安排

时间:2021717-23

地点: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

二、活动内容

本期暑期学校以中医经典研学与实践为主题,拟聘请国内中医经典等领域类的顶尖专家授课;组织破冰行动、实验室参观、小组俱乐部、艺术之夜、中国传统武术学习、中医药经典文化之旅等活动。

三、参与方法

(一)学员报名

  1.截止202171217:00前,通过点击链接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链接:https://f.wps.cn/w/ZhOLg4Kz/

7ff785f0c78784b70c85af149d5b18c

2.面向全国所有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高校,初次报名不限额,择优录取。

  3.拟遴选学员100名,其中非我校研究生不得少于50名,入选学员名单于2021714日前在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gra.njucm.edu.cn/)及南中医研究生微信公众号公布。

(二)申请材料提交

申请者按照以下顺序提供材料,整理一份PDF文档,文件命名为“暑期学校报名材料(姓名)”,发送至njucm2021sqxx@163.com,邮件标题为“暑期学校报名材料+院校+姓名”。申请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2021年712日。

1.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出现在一张A4纸上);

2.全国大学英语六级等级证书(只提供最高等级的证书);

3.其他证明材料(教务处或院系出具的专业排名证明、已发表论文复印件、奖状复印件、各类证书复印件、推荐信等),此项为非必交材料,自愿提交

4.对中医经典等领域感兴趣的研究方向与内容(500字以内);

5.健康承诺书(本人手写签名后扫描)。

(三)学员遴选

   1.在校研究生,专业为中医学、中西医结合、临床医学、基础医学、中药学、药学等专业的优先考虑。

  2.学习成绩优秀,科研能力强。

  3.对中医药有独特的见解或浓厚的兴趣,有志于从事医药现代化的研究、临床工作。

  4.具有良好的英语水平:CET-6425分或雅思、托福考试成绩优良,或在相应的英语国家(地区)获得过学位或有连续6个月以上的学习经历。

四、学员待遇

(一)免费提供校内住宿及餐饮服务;

(二)提供在学期间人身意外保险;

(三)补助外地学员交通费;

(四)经考核合格,由省相关教指委和我校颁发暑期学校结业证书,江苏省内高校合格学员可据此向培养单位申请相应学分。

五、其他

(一)请报名者按照要求填写各项报名信息,相关成果需附上相应的证明材料。所有申报材料和信息均属实,如有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申请者参加资格。

(二)本期暑期学校信息请至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网页(http://gra.njucm.edu.cn/)及南中医研究生微信公众号查询,暑期学校具体活动安排将后续发布。

(三)自本简章发布之日起,有境内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设区市、境外旅居史人员,或被判定为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或其他有新冠肺炎疑似病症尚未排除传染嫌疑的人员,不得报名参加。

(四)报到当天除本人行程码和健康码须为绿码、现场测量体温<37.3℃且无干咳等可疑症状外,还须提供健康承诺书原件、报到前14天体温记录表及报到前3天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五)下列情形之一的,应主动报告并配合相应疫情防控安排,不得入校报到:

  1.不能现场出示本人当日行程码和健康码绿码,或不能提供报到前3天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

  2.报到当天本人行程码和健康码虽为绿码,但现场测量体温≥37.3℃的。

(六)如遇疫情形势发生变化或其他特殊情况,相关学习安排将另行通知。

附件1:2021年江苏省研究生中医经典研学与实践暑期学校学员健康承诺书.doc.doc

附件2:14天体温记录表.xlsx

 


  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  中医药文献研究所

2021627


Copyright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http://gra.njucm.edu.cn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