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暑假前后研究生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6-23 浏览次数: 5457

各培养单位、全体研究生: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即将结束,为统筹做好学期末及暑假前后研究生有关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暑假起止时间及新学期报到注册安排

1.放假时间:

2021626日至827日。实习及规培研究生放假时间根据实习单位及规培医院规定执行。

2.报到注册安排:

2021828日(星期六)老生返校注册报到。如有变动,另行发布通知。

新生开学报到时间另行通知。

3.报到注册注意事项:

全体研究生均要求本人持学生证在报到截止时间前至所在培养单位完成注册手续,取得本学期的学习资格。未按学校规定缴纳学费或者有其他不符合注册条件的,不予注册。凡因故不能如期注册者,须在开学前3天提出申请,经培养单位同意后,可暂缓注册,否则以旷课论。逾期2周不注册的,按自动退学处理。请假1个月以内的,由培养单位批准。请假超过1个月的,应当办理休学手续。未注册期间取得的成绩和考核结果,学校不予认可。

4.报到注册数据上报:

各培养单位需于2021828日(星期六)下午1600前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报到注册情况汇总表》(附件1)、《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未报到研究生情况汇总表》(附件2)报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行政楼205)备案,电子版发至ygb205@126.com。如有变动,以学校最新通知为准。

二、暑假期间留校及离(返)校工作安排

1.遵照“应放尽放,应回尽回”的原则,除部分承担临床实习、研究任务、竞赛准备工作的研究生外,如无特殊原因不得申请留校。家庭所在地是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可以申请留校。留校学生离宁,要严格履行请假手续,经批准后方可出行。各培养单位对留校学生建立“一人一档”信息台账,详细掌握留校学生动态去向和健康状况等情况。

2.暑假期间,在读研究生如确实需要在仙林/汉中校区留宿,经导师同意和培养单位审批后方可留校。疫情防控期间,留校学生申请实行“谁审批谁负责”,各单位务必严格审批,准确掌握留校人员去向。具体审批流程由各培养单位组织负责,并填报《2021年暑假研究生留校住宿汇总表》(附件3),未经批准不得留校。

请各培养单位将《2021年暑假研究生留校住宿汇总表》(附件3)于2021625日中午15:00前交至党委研工部。报送材料需纸质盖章版及电子版同时上交。纸质盖章版报送至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行政楼205),电子版发至ygb205@126.com(校外单位纸质盖章版可通过扫描或照片与电子版同步发至邮箱)。

3.学生在暑假期间,原则上不得提前返校。如确有特殊原因,需经导师同意和培养单位审批后方可返校。同样实行“谁审批谁负责”,各单位务必严格审批,准确掌握人员去向。具体审批流程由各培养单位组织负责,未经批准不得留校。

  三、关于疫情防控与安全问题

  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大流行阶段,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培养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主动掌握国内外疫情变化情况,严格落实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牢牢守住疫情防线,确保各项工作安全、平稳运行。

    1.各培养单位需通过各种形式和途径引导每位学生不到人员聚集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遵守学校所在地和出行目的地疫情防控规定,践行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少聚集等防疫基本行为准则。所有学生暑假期间一律不得前往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

    2.各培养单位要严格做好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建立在读学生信息台账,严格把握学生离校、返校时间;进一步加强学生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等信息排查及报送工作;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不漏一人,做到学生情况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对隐瞒个人相关行程、健康状况信息等情况,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有关人员直接责任,以及有关部门和领导的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

    3.各培养单位要密切联系学生,时刻关注学生的思想状况,做好思想引导,加强线上心理支持工作,及时帮助学生疏导情绪,避免因常态化疫情防控引发的心理问题。

    4.留校学生宿舍内禁止使用违章电器,如被发现将严肃处理,将直接影响到下一年度各类奖学金的参评。

    5.做好防火、防盗、人走电断等安全工作,加强人身、财产安全防范意识,采取安全有效措施,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四、人文关爱

    请各培养单位对假期留校和参加实习、规培、科研工作的研究生做好人文关爱。

 

附件1: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报到注册情况汇总表.xls

附件2: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未报到研究生情况汇总表.xls

附件3:2021年暑假研究生留校住宿汇总表.xls

 

党委研工部

2021623

 


Copyright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http://gra.njucm.edu.cn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