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研工部举办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会
发布时间: 2021-06-05 浏览次数: 1074

64日上午,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会在行政楼401会议室举办。副校长胡立宏、党委研工部部长毛敏、各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工作领导、研究生日常管理负责同志、研究生辅导员参加培训。辅导会由毛敏部长主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王挺主任主讲。

王挺老师以“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与危机干预”为题,围绕心理咨询与教育的关系、研究生的心理健康现状、研究生常见心理问题等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向参加辅导的老师们强调了处理心理问题的原则、需要识别并立即报告的精神症状以及心理危机处理程序与注意事项。

胡立宏副校长作总结发言。他指出,研究生群体具有特殊性,其所承担的学习科研、社会压力较大,需要将心理健康教育作为重点常态工作。他强调,各培养单位要逐步完善组织体系,加强对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队伍的建设,及时发现并妥善处理相关问题。各培养单位要积极联动,把握岗位职责,加强学习,为做好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而不断努力。


Copyright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http://gra.njucm.edu.cn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